59年来首个20+7+5新秀!东契奇这都拿不了ROY?

59年来首个20+7+5新秀!东契奇这都拿不了ROY?
2019年04月05日 10:43 新浪体育
东契奇 东契奇

  北京时间4月5日,据美媒报道,本季最佳新秀之争愈演愈烈,在特雷-杨持续5周占据新秀榜榜首的同时,卢卡-东契奇近期创下一连串令人眼热的纪录,也宣告着自己并未退出新人王的争夺。

  昨天独行侠以108-110负于森林狼的比赛中,东契奇先发出战32分钟,得到27分12个篮板6次助攻。这样一来,即使他在本季剩余4场比赛中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统计均挂零,他也已确保在菜鸟赛季打出场均得分20+篮板7+助攻5+的表现(目前是场均21.2分7.7个篮板5.9次助攻)。

  据统计,这是自1960-61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30.5分10.1个篮板9.7次助攻)后,首位单季打出如此表现的新秀。

  此外,昨天的比赛也是东契奇本季第13次单场得分20+篮板10+助攻5+。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后,东契奇此项统计在同期新秀中高居第二,仅次于菜鸟赛季的布雷克-格里芬(17次)。

  此外,凭借昨天的27分,东契奇本季得分达到1505分,由此成为独行侠队史上第3位菜鸟赛季总得分超过1500分的球员,此前2人分别是1981-82赛季的杰-文森特(1731分),和1993-94赛季的贾马尔-马什本(1513分)。

  虽然东契奇表现如此抢眼,但在NBA官方的新秀排行榜上,特雷-杨已经连续5周力压东契奇排名第一。

  东契奇这样的表现都不一定稳拿最佳新秀,真是令人唏嘘啊。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