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故事-NBA史上最奇葩交易!退役老将白捡430万

老故事-NBA史上最奇葩交易!退役老将白捡430万
2019年03月28日 06:25 新浪体育
范霍恩 范霍恩

  提起基斯-范霍恩,可能很多球迷都已经没有印象了。但是熟悉NBA的球迷应该知道,他就是前新泽西篮网的主力大前锋,后来,联盟对范霍恩还下了禁令,这也是一件奇葩的事情。

  范霍恩出生于美国加州,毕业于著名的犹他大学,与国内著名球员、解说马健指导是师兄弟的关系。因为在大学期间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又是白人,范霍恩也被媒体誉为“下一个拉里-伯德”,并将他视为仅次于蒂姆-邓肯的大学球员。1997年选秀大会上,邓肯无疑高居榜首,而范霍恩就紧随其后,成为榜眼秀。

  范霍恩被费城76人选中后就交易到了篮网,在篮网,他与杰森-基德、肯扬-马组成了第一代篮网三叉戟,并杀进了总决赛。不过范霍恩很快就遭遇了伤病的侵袭,状态退步很快,混迹于76人、雄鹿、尼克斯和独行侠后,2005-06赛季后,范霍恩合同到期,他再没有为任何球队打球。

  有意思的是,在2007-08赛季,篮网和独行侠进行了一次交易。那是2008年2月20日,篮网将传奇后卫杰森-基德、马利克-阿伦和安东尼-怀特送到了独行侠,而独行侠付出了德文-哈里斯、德桑加纳-迪奥普、特伦顿-哈塞尔、莫里斯-安格、2008年首轮选秀权(选中了21顺位的莱恩-安德森)、2010年首轮选秀权(选中了第27顺位的乔丹-克劳福德)。

  为了配平交易,独行侠还将范霍恩拉了回来,火线签约(2月19日签约,20日交易),签下了为期3年,的合同,而首年仅430万有保障。

  实际上,范霍恩自从在独行侠合同到期后,就处于实际退役的状态。而这次独行侠将他重新找来签约,也就是纯粹为了配平薪金。

  随后,篮网手捏范霍恩的空白合同,还不想放弃,他们还曾寻觅再度交易的方案,可惜NBA没有给他们机会,联盟敏锐地发现了这个漏洞,强制要求篮网不许用范霍恩的合同做交易,于是篮网无奈,只能再将范霍恩裁掉。

  至此,范霍恩平淡而又传奇的职业生涯才算结束——退役后又赚了430万美元,范霍恩倒也不亏。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篮网独行侠退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