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伟大!诺维茨基21年坚守成就最美好的童话

超越伟大!诺维茨基21年坚守成就最美好的童话
2019年03月19日 09:58 新浪体育
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

  北京时间3月19日,NBA常规赛达拉斯独行侠对阵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比赛刚开始3分钟,德克-诺维茨基投篮命中,生涯总得分超过了维尔特-张伯伦。

  在命中这球之后,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了31420,超越张伯伦,来到了历史第六位。这样的荣誉对于NBA几百名球员都是值得让人羡慕的荣誉,但对于诺维茨基似乎就是生活日常了。 

  当你的名字能与荣誉划等号的时候,再获得任何荣誉就都稀松平常了。

  诺维茨基是1998年的新秀,从98年来到达拉斯之后就一直效力至今。在没有车马不须写信的时代,在浮躁的美利坚,他真正做到了一座城一个人。本赛季,为独行侠效力21年的他超越了伟大的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了为一支球队效力最久的人。

  而21年的坚守换来的是无数荣誉,队史的各种第一几乎被他刷了个遍。

  2006-07赛季,诺维茨基带领达拉斯独行侠队打出队史67胜15负战绩,其中他出战78场,拿下场均24.6分8.9篮板3.4助攻的数据,并夺得了常规赛MVP。 

  在2010-11赛季,诺维茨基率领小牛队夺得联盟冠军,击败的对手还是以詹姆斯为首的三巨头。那年他夺得了总冠军,并且成为总决赛MVP。

  而在2015年的时候他就是外籍球员参加全明星次数最多的,也是同一支球队入选全明星次数最多的。

  毫无疑问,诺维茨基早已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

  荣誉满身的诺维茨基在我们的心目中有多伟大,我们不在乎他是不是MVP,只知道一个大前锋可以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也可以在中距离支着一条腿大幅度后仰命中投篮。他真真正正的改变了四号位的定义,带动了整个联盟的潮流,而陪伴我们多年的达拉斯41号就一直在那里,用波澜不惊的一次次得分征服了岁月。

  时间久了,酒会变香。而陪伴了我们21年的老德克,早已经超越了伟大。

  (汉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