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大赛迪亚洛轻松加冕 创纪录成队史第一人

扣篮大赛迪亚洛轻松加冕 创纪录成队史第一人
2019年02月17日 11:36 新浪体育
迪亚洛加冕 迪亚洛加冕

  北京时间2月17日,来自雷霆迪亚洛力压群雄,成为新科扣篮王。

  共4人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东道主黄蜂队的迈尔斯-布里吉斯、老鹰的约翰-科林斯、尼克斯的丹尼斯-史密斯和雷霆的哈密多-迪亚洛。

  规则跟往年一样。四人先完成两个动作,总分高的两人晋级决赛。

  预赛第一个动作。

  科林斯在昔日“鹰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注目下第一个出场。第一个动作是摸篮板之后在另一边反手扣篮,观众呼声平平,这他觉得有些意外。评委给出40分。

  第二个登场的是被称为“弹簧人”的迪亚洛,他顶替热火受伤的琼斯参加。他找队友威少配合。威少将球抛起,打到篮板,迪亚洛在空中接反弹球,平筐暴扣。观众呼声不小,评委给了48分。

  史密斯第三个亮相。他自己将球抛出,接球后反手扣篮,可惜第一扣就不中,成功率不高,影响了评分。第二次还是不成功,第三次总算得手。虽然动作强度大,观赏性也强,但由于不是一次成功,最后只得了5个9分,总分45分。

  布里吉斯最后一个亮相,这是2010后,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黄蜂球员。他的动作是接反弹球后跨下扣篮,可惜三次都未能成功,最后只得了33分。这意味着,他几乎不可能晋级下一轮。

  第二个动作

  布里吉斯率先出场,他穿着2号拉里-约翰逊的球衣,接打板反弹球后,在空中360度转身扣篮。评委给出50分的满分,总分83分。

  科林斯第二个出场,他找了一个“飞行大队”配合,工作 人员推着一架飞机模型到篮下。他自己也戴上了飞行员的帽子,戴着围脖。

  他第一个动作就成功,飞越了模型扣篮,在下落时,将一个机翼踢掉。虽然准备得很充分,但动作一般,最后只得42分,总分82分。

  史密斯第三个亮相,他找说唱歌手科尔配合,让他坐在椅子上。科林斯第一次不成功,第二次从科尔头顶飞越,滑翔之后扣篮。这个动作也得了满分,总分95分。

  第四个出场的迪亚洛临时找沙奎尔-奥尼尔配合,让奥尼尔站在篮下。迪亚洛一蹴而就,右手撑奥尼尔背,从他头顶飞过,扣篮之后将胳膊伸进篮筐,左手挂在篮上,右后扯开衣服,露出超人的标志。

  毫无疑问。他得了50分的满分,总分98分。

  史密斯和迪亚洛进决赛。

  决赛第一个动作

  史密斯第一个亮相,他设计的动作是360度转身,同时胯下换手扣篮。这个动作难度很大,他连续都未能成功。最后他只得换动作,仍扣篮不中,只得了5个7分,总分35分。

  迪亚洛的第一次成没成功,但由于史密斯得分很低,他没什么压力,自己将球抛出,接反弹球后,平筐暴扣。虽然动作简单,仍得了43分。

  第二个动作

  史密斯绝地反击,找库里和韦德配合。他从韦德头顶飞过,接库里传球扣篮。他四次都没成功,韦德很紧张地双手合什。第五次他总算成功,得了满分,总分85分。

  迪亚洛要得43分才能夺冠。他设计的动作是让歌手将球顶在头上,从头顶飞过,摘球后扣篮。

  迪亚洛一次成功,双手暴扣,得了45分,总分88分,成为新科扣篮王。(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