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保罗乔治,配得上MVP吗?

如今的保罗乔治,配得上MVP吗?
2019年02月16日 17:36 NBA综合

  来源:篮球大图

  或许,现如今有很多的球迷,谈论最多的本赛季的MVP候选人基本就是哈登和字母哥。诚然,他们都足够出色,先说字母哥,本赛季在新帅布登霍尔泽手下被推到大前锋的位置上,他也不辱使命,交出了场均27.2分12.6个篮板的场均两双数据,除此以外,每场还能送出5.9次助攻,是雄鹿队当家球星,最重要的是现如今的雄鹿队正以43胜14负的战绩傲视全联盟,这个胜率甚至高于五星勇士。而另一热门人选哈登呢?目前场均36.6分,如无意外将会把本赛季的得分王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他这个场均得分仅次于帮主的37.1,甚至领先目前排名第二的接近8分,特别是在保罗戈登接连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一再打出各种逆天的现象级表现,这样的他,的确也配得上MVP的候选。然而,我想说的是另外一个容易被忽略的MVP候选人—保罗乔治,正是这个男人,让原来的东北二人转,就此成为一出三国演义。

  本赛季的雷霆,目前正以37胜19负位居西部第三,且领先目前排名第四的开拓者多达3场,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战绩,是建立在队内核心威少手感不佳的基础上的,本赛季威少场均得分21.2分,仅比生涯前两个赛季略高,投篮命中率41.2仅高于新秀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也仅高于09-10赛季。几乎各项投篮数据都接近赛季新低,而且本赛季亚当斯的移动速度下滑也影响了球队的防守效果。可是就是这样,雷霆依旧能够排名西部第三,保罗乔治居功至伟。当然,如果你还记得他当初所遭受的苦,你一定会更为如今的他而动容。

  2014年8月2日,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营的一次快攻回防中,乔治由于小腿与篮球架相撞导致严重骨折,很多人都对受此重伤的他抱以悲观的心态,觉得他将不复当年之勇,沦为平庸。然而,他在手术回来以后对父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会回来的,而且比以前更好。而他也没有食言,8个月后他便克服如此巨大伤病重返球场,甚至在复出的第一个月后就拿下东部月最佳,后来更是入选了全明星。再看看本赛季的他,多项数据上甚至创造生涯新高,犹如进化一般。毫无疑问,目前的他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强一季

  他目前以28.7分的场均得分位列全联盟第二,这个数据也是职业生涯最高。最近的11场比赛8场得分上30,其中甚至有3场得分上40,可以说是他一个人撑起了全队的进攻。除此以外,他还以目前场均2.3抢断榜上位列第一,可谓攻防一把抓。

  如此乔治,我们怎能不爱?他当然配的上MVP的评选!

保罗乔治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