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四巨头来了!不对,要搞大事的好像是快船

76人四巨头来了!不对,要搞大事的好像是快船
2019年02月07日 09:24 新浪体育

  什么叫生意场?

  本赛季的托比亚斯哈里斯足够优秀吧,场均20.8分7.9篮板2.6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9.3%、43.3%和87.7%,他在转会快船之后正在打出生涯最佳的表现,真实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0.3%,显然他正在成为当今联盟最适应小球的四号位之一。不仅如此,在哈里斯的带领之下,快船战绩一度高居西部第一,即便是半程之后出现了点下滑,现在依然以30胜25负力压国王和湖人排在西部第八。

  在面对黄蜂的比赛里,哈里斯又一次打出了优秀表现,他全场21投13中,罚球7中6,三分3中2,拿下了34分7篮板5助攻。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哈里斯的上篮帮助快船绝杀了对手——哈里斯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拥有进入全明星的能力,他也是今年全明星西部最大的遗珠之一。

  然而就在完成这个绝杀后两小时,哈里斯就被交易了。

  来自Woj的消息,快船在对阵黄蜂的比赛过后,将哈里斯、博班、迈克斯科特送到了76人,从而得到76人的沙梅特、威尔森钱德勒、穆斯卡拉以及两个选秀权,这两个选秀权分别是来自76人的2020年受乐透保护的首轮和热火2021年不受保护的首轮。

  这笔交易是独行侠尼克斯之后交易截止日前的第二大交易,当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76人拥有四巨头了。

  在没有送走巴特勒的情况下,76人只送出了多个普通即战力和两个首轮选秀权就得到了哈里斯这样的一个准全明星锋线,大概是什么概念呢?交易完成之后,76人目前的首发将是西蒙斯+雷迪克+巴特勒+哈里斯+恩比德,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他们甚至还得到了博班担任恩比德的替补,博班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6.7分4.2篮板,在面对大中锋之时,他可以一定程度缓解恩比德的攻防压力,斯科特也会是一个合格的三分手,这些都非常符合76人的预期。

  最为残暴的大概是他们的锋线,原本恩比德就已经是东部第一中锋,巴特勒也是联盟当中排得上号的攻防一体摇摆人,这下子又来了一个哈里斯,可以说他们在锋线上的天赋已经完全溢出,最重要的,哈里斯还非常适应76人的体系,不论西蒙斯还是恩比德,以他们为进攻发起点总是需要优秀的三分终结者,哈里斯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3.3%,几乎可以说是联盟大个子当中的最优秀水准。

  不夸张地说,在迎来哈里斯之后,76人的首发阵容和锋线阵容在全联盟当中只比勇士一支球队来得差,甚至还不一定输。在东部,76人更将占据优势——猛龙、雄鹿、凯尔特人,这三支潜在的东部季后赛对手每一支都拥有极强的锋线阵容,如此一来,76人拥有的账面实力将是东部第一档水平。

  另外一个消息则是,76人管理层表示打算在今年夏天续约哈里斯和巴特勒,从薪资空间上来看,这还真的不是问题,由于西蒙斯仍然处于新秀合同当中,76人原则上可以给哈里斯和巴特勒都提供顶薪合同,即便两人都是五年1.9亿的顶薪也不成问题,同时因为两人都是交易过来,西蒙斯也具备鸟权,只要老板愿意出钱,他们可以留下这套阵容至少四年的时间。

  可以看出来,76人真的是豁出去了。虽然有一定风险,比如最近有关巴特勒的新闻是他更加偏向前往一支能够以他为绝对核心的球队,若是巴特勒和哈里斯最终都选择了离开费城,那么包括萨里奇、考文顿、选秀权在内的筹码直接相当于白送。但是再如何,本赛季的76人至少能成为连勇士都不可小瞧的队伍,这样的“过程”,有些让不敢“相信”——压力,可以说全在布朗身上了。

  以上是关于76人的,至于快船,他们的目标完全不比76人来得小,甚至他们要搞的事情也不比76人来得小。

  在交易哈里斯之前,快船休赛期已经拥有全联盟第二大的薪资空间5650万,仅次于纽约尼克斯,然而对于快船,交易哈里斯的原因也非常容易理解,他们并不打算在休赛期续约他,为了不让哈里斯白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他们因此和76人完成了这笔交易,一来他们得到了另外一个到期合同威尔森钱德勒,二来他们也得到了两个首轮选秀权和沙梅特这样的年轻球员,对于夏天球队操作上,这些年轻球员和选秀权将会让他们更加灵活。

  当然,交易来钱德勒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支快船本赛季可能不会执着于进入季后赛,这对于他身后的湖人会是一个好消息,然而若是从夏天来看,作为同城对手的湖人真的要担心了。

  即便是不追求浓眉,休赛期快船可以全力去追逐伦纳德,至少从目前来看,快船是真的把目标放在了伦纳德身上。伦纳德在去年休赛期的时候曾经放话,他只愿意去一些大球市,其中洛杉矶是首选,原本球迷都以为是湖人,结果伦纳德方面又透露他也想去一支能够以自己当绝对核心的球队,如此一来,话就说得非常明白,伦纳德最有可能的潜在下家便是快船。

  而且快船管理层这一交易大概还有另外一个意图,伦纳德是有可能留在多伦多的——在猛龙打进总决赛的情况下,但是将哈里斯送到了76人,这样一来就对猛龙冲出东部造成了极大威胁,伦纳德离开的概率也就增加了不少。

  所以,你是真的不得不佩服杰里韦斯特,球员时期的他拥有顶级的得分能力,加盟快船管理层之后,几乎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重建,并且还有可能得到伦纳德这样的超级巨星,同时在拥有伦纳德的情况下,他们还将拥有签下另外一名超级巨星的可能性——考虑到那可是洛杉矶,今年夏天,东部看尼克斯,西部,快船可能比湖人更加有看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