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第一PG复出带队三连胜 二轮秀24分仍惨败

东部第一PG复出带队三连胜 二轮秀24分仍惨败
2019年01月08日 10:53 新浪体育
欧文复出率队大胜 欧文复出率队大胜

  北京时间1月8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16-95击败了篮网。

  凯尔特人(24-15)三连胜。凯里-欧文复出,得了17分6次助攻,杰森-塔图姆16分,马库斯-莫里斯、马库斯-斯玛特和艾尔-霍福德各得12分。全队8人得分上双。

  篮网(20-22)三连胜结束。二轮新秀罗迪恩斯-库鲁克斯24分,沙巴兹-内皮尔10分6次助攻,德安吉洛-拉塞尔只得5分。替补出场的斯宾赛-丁翁迪15分,肯尼思-法里埃德13分12个篮板。[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竞彩专家推荐方案][下载APP]

  赛程近半,凯尔特人排名东部第五,篮网排名第七,都令人吃惊。

  凯尔特人被认为是东部榜首的竞争者,但目前只居中游。篮网则被认为是垫底的热门之一,但能挤掉奇才和活塞等队,杀入前八。

  欧文此前连续缺阵两场,凯尔特人过去10场仅为5胜5负,而篮网过去15场胜出12场,这是他们在排行榜上飙升的原因。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一次相遇,篮网尽管命中率不高,但仍给凯尔特人造成了一些麻烦。

  篮网开局火热,在前1分37秒,他们投中4个三分球,以12-4领先。塔图姆和斯玛特相继还以三分,凯尔特人打出一波9-0,稳住阵脚。凯尔特人此后加强了防守,篮网进攻受挫,本节最后4分钟,篮网只得2分。而欧文连续命中,凯尔特人得了11分,以34-22结束本节。

  篮网只在前2分钟手感火热,此后不断“打铁”。凯尔特人在第二节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38秒时,塔图姆投篮命中后,他们以47-27领先了20分。凯尔特人此后命中率也下降,篮网还以一波14-7,将比分追成41-54。本节最后3分28秒,凯尔特人未能投中一球,只靠罚球得了2分,尽管如此,上半场仍以56-45领先。

  上半场篮网命中率只有30.8%,三分球24投8中。新秀库鲁克斯三分球5投5中,一人得了17分,成为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凯尔特人命中率为46.9,三分球20投8中。斯玛特12分,欧文8分,替补出场的海沃德10分。

  篮网在第三节发动一波攻击,本节还有9分39秒时,阿伦投篮命中后,他们只以54-59落后。凯尔特人紧急暂停后,欧文命中三分,莫里斯此后也远投得手,他们完成一波17-6的攻击波,以76-60再度拉开差距。篮网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前三节以74-86落后。

  凯尔特人痛下杀手,第四节还有4分37秒时,霍福德中投命中,他们完成一波12-0,以108-84遥遥领先。篮网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最后一线生机也失去。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