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扣之王又一力作! 稳稳的上空篮他却膨胀了

勉扣之王又一力作! 稳稳的上空篮他却膨胀了
2018年12月20日 12:47 新浪体育
扣篮比三分难多了 扣篮比三分难多了

  北京时间12月20日,金州勇士队客场以103比108不敌犹他爵士,此役斯蒂芬-库里21投12中,三分球9投5中得到32分。但关键时刻库里在末节一次上空篮不中,葬送了球队追平比分的机会。

  众所周知,库里被称为“勉扣之王”,由于个人弹跳能力不够出众,经常在赛场上出现一些扣篮失败的场景。而在今天对阵爵士的比赛中,库里却在扣篮和上篮之间犹豫选择,最终白白浪费一次上空篮得分机会。

  在比赛最后5分34秒,库里推动反击过程中,一个变向过掉卢比奥杀入爵士禁区。库里眼见防守大开,油漆区内无人防守,结果他最终的上篮却偏筐而出。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到,库里本是想扣篮终结进攻,结果起跳高度受限,在完成扣篮之前,皮球从手中滑出。

  当时勇士在疯狂追分,而且在最后时刻凭借杜兰特强势发挥,已经将分差追至仅差3分。如果库里这个上篮在之前命中,很可能改变战局,赛果也可能随之改变。不过有网友调侃道:不要责怪小学生,他真的尽力了。

  (珅葳)

勇士库里卢比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