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五连胜最轻松一战 这么打他要蝉联MVP

35+9!五连胜最轻松一战 这么打他要蝉联MVP
2018年12月20日 12:10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2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主场对阵华盛顿奇才。詹姆斯-哈登延续出色表现,全场18投10中,其中三分11中6,罚球9中9,得到35分9次助攻。火箭全场领先,最终以136-118复仇成功。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是在11月27日,该场克里斯-保罗缺阵,詹姆斯-哈登尽管疯狂掠下54分13次助攻8个篮板3次抢断,但火箭却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拖入加时,并遗憾落败。近期,凭借哈登连续的高光表演,火箭走出泥潭,迎来4连胜。

  上一场复仇爵士,哈登尽管也留下了“走步争议”,但正如奇才主帅、昔日恩师斯科特-布鲁克斯所说,刨开这次“走步”,哈登还有45分入账。全场,哈登生涯第3次拿下得分40+篮板5+助攻5+抢断5+,昔日恩师也是不怕“长他人志气”,赛前狂赞哈登:“现在没人比他表现得更好,他特别出色,有着联盟顶级的球商,是一个赢家……我之前就认为他很接近KD(凯文-杜兰特),他不逊于联盟任何人。”

  状态正佳,恩师又如此褒奖,哈登果然继续闪光。开局他就想用一记爆扣宣告自己的存在,可惜扣飞,但这并未令其灰心。此后,他洞悉对手形同虚设的防守,在三分线外3中3,单节拿下13分,并为火箭赢得先机。半场战罢,哈登得分就轻松上20,三分4中3。

  打得兴起,哈登的精彩镜头也层出不穷。第二节1分25秒,哈登借助克林特-卡佩拉掩护挡开特雷沃-阿里扎,从右路直扑篮下,本在左侧协防的马基斯-克里斯猝不及防,只能目送哈登跃起单臂爆扣。此球奇才防线之空虚暴露无遗,哈登几乎是“溜达着”就闯入内线,连篮下驻防的布拉德利-比尔也气得拿球砸向篮架。接下来,哈登又在阿里扎和莫里斯夹击下,上篮得手打成2+1,待他走上罚球线时,丰田中心响起嘹亮的“MVP”呼声。

  双方本场防守强度都不高,比赛也一度演变成投篮训练,而火箭无疑占得上风。第三节哈登手风不辍,单节再得12分,且顺带让自己的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5082球,超越切特-沃克(5079球),升至NBA历史第32位,距第31位的沃尔特-贝拉米(5113球)仅差31球。

  终场前4分15秒,火箭便鸣金收兵,哈登悠闲地坐在场下和队友相谈甚欢,全场仅出战34分钟,是近4场以来最低的。球迷打趣:“本场的哈登,真可谓是‘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飞灰烟灭了。’”(魑魅)

哈登火箭MVP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