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抢断快攻暴扣 火蜜欣慰还是心酸

熟悉的陌生人!抢断快攻暴扣 火蜜欣慰还是心酸
2018年12月20日 11:44 新浪体育
阿里扎 阿里扎

  北京时间12月20日,奇才在客场以118-136负于火箭。奇才首发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出场36分钟,15投7中,三分球8投1中,得到15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

  这是阿里扎在今年夏天离开火箭队之后首次对阵老东家,而且是在他熟悉的丰田中心球馆。

  赛前,当阿里扎被介绍出场的时候,全场火箭球迷为他鼓掌和欢呼。

  为了向阿里扎致敬,火箭队在第一次暂停过程中播放了一段阿里扎效力火箭时的视频,其中包括了许多阿里扎的抢断、攻防转换机会和三分球命中。甚至还有阿里扎在2015年季后赛与快船抢七中的关键投篮命中。当这段视频结束之后,全场球迷再次起立欢呼,而重新回到球场的阿里扎也向球迷致意。

  这场比赛开始后,阿里扎在防守端的任务是对位哈登。进攻端,阿里扎最擅长的依然是空切和三分。

  第二节还剩7分钟,阿里扎沿着底线从哈登的身后空切篮下并完成上篮。

  本节还剩2分多钟,阿里扎在右侧底角接球三分出手命中。紧接着,阿里扎在后场依靠准确的判断抢断了杰拉德-格林给哈登的传球,然后他一条龙扣篮得分。阿里扎连得5分之后,奇才追到只差7分。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阿里扎有一次受伤倒地,让奇才惊出一身冷汗,幸好问题不大。本节还剩6分多钟,阿里扎命中了一个很有难度的翻身中距离跳投。

  虽然是在熟悉的丰田中心球馆比赛,但是阿里扎今天的三分手感全无,他全场15投7中,得到15分,但是三分球8投仅1中。看来,丰田中心的篮框并不欢迎阿里扎的回归。

  (罗森)

阿里扎奇才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