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轰26三分刷新NBA历史!最强三分大队还是火箭

狂轰26三分刷新NBA历史!最强三分大队还是火箭
2018年12月20日 11:37 新浪体育
火箭三分破纪录 火箭三分破纪录

  北京时间12月2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以136-118主场战胜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全队命中26记三分,刷新NBA历史纪录。联盟外线第一火枪队的名号算是坐实了。

  本场第四节还剩4分15秒时,迈克-德安东尼大手一挥,玩儿起5上5下,火箭率先鸣金收兵。考虑到明天还要背靠背客战热火,德帅如此用兵可以理解,但球迷却有些不甘。

  原因不是别的,而是因为此时火箭已命中24记三分,创赛季新高,平队史纪录,距打破NBA历史纪录也仅一步之遥。将这么艰巨的任务交给一帮替补,能放心吗?连《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都发文为火箭鼓与呼:“顺带一提,NBA历史三分纪录是25球。火箭还剩5分钟,再中2球即可打破纪录。机会大大的,毕竟火箭接下来肯定不止出手2记三分吧。”

  结果,球迷终于等来了想要的结果。在经过多次试探和失望后,终场前2分42秒,加里-克拉克接迈卡威传球,在弧顶手起刀落,火箭第25记三分落袋,刷新队史纪录,此前纪录是在2016年12月17日对阵鹈鹕时所创,同时追平NBA历史纪录。

  此后,丰田中心球迷的情绪被撩拨得更高。历史性的一刻在终场前31秒来临,克拉克夺得进攻篮板后投桃报李,迈卡威笑纳大礼,无人防守下出手,球进!现场球迷纷纷起立欢呼,媒体也打趣:“火箭外线三分最不准的球员破了NBA三分纪录,世界多奇妙!”

  由此,火箭刷新NBA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骑士在2017年3月4日对阵老鹰时所创,该场骑士三分46投25中。

  全场,火箭三分55投26中,两分球则是30投21中,在出手数和命中数上,三分都超过了两分,球迷打趣:“不错,这很火箭!”

  恭喜火箭!(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