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联盟第1到第25!火箭终于找回关键时刻的自己

从联盟第1到第25!火箭终于找回关键时刻的自己
2018年12月14日 12:48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2月14日,在今天主场以126-111战胜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本季一向关键时刻疲软的休斯顿火箭,在詹姆斯-哈登带领下突然“雄起”。而上赛季,擅打关键球本是火箭的招牌特色。

  近2场的火箭证明,该队要想赢下强敌,需要一点反常规的表现,需要一点奇迹。上一场战胜开拓者终结3连败,本季得分在联盟垫底的火箭替补突然爆发,替补得分竟以37-13领先;本场擒下近来势头火爆的湖人,火箭又是本季首次在关键时刻不再疲软。

  本场大部分时间里,湖人都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但火箭也始终未把分差拉开,双方就此僵持到第四节中段。一切从终场前4分04秒开始变得不一样。彼时,哈登进攻端一把推开约什-哈特,被判进攻犯规,凯尔-库兹马爆扣得手,将分差缩小到3分。

  蓦然间,哈登好似被首节开局时的自己附体。他先是还了哈特一个犯规,3罚3中,随后又接连施展后撤步三分绝技,斩获2记金子般的三分。尤其是第2记三分,划过勒布朗-詹姆斯的指尖,在篮框上涮了一圈,才恶作剧般地滚入篮网。火箭领先12分。

  詹姆斯立刻还以爆扣,但克林特-卡佩拉完成二次进攻,哈登再添2分,分差重回14分。尽管湖人的“琵琶手”兰斯-史蒂芬森回敬三分,但在终场前1分钟哈登再次走上罚球线时,卢克-沃顿却撤下詹姆斯,鸣金收兵。火箭的胜利终于落袋。

  在短短3分钟时间内,火箭打出一波13-5,直接带走比赛,而这样的关键时刻表现,对本赛季的火箭而言可谓久违了。就拿最近来说,球迷无法忘记负森林狼那场,火箭末节仅得9分;无法忘记负独行侠那场,火箭在最后时刻坐视卢卡-东契奇打出一波11-0。就是在上一场战胜开拓者,火箭在最后时刻也和球迷玩儿了次心跳,领先17分却让对手追至7分。

  就在本场末节进行时,《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还发推写到:“火箭再次遭遇关键时刻(即最后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而本季火箭在这种关键时刻的得分仅排联盟第25位,仅取得6胜6负。而上赛季火箭关键时刻得分排在联盟第一。”

  不过,本场的结果可让费根和火箭球迷们着实激动一番。连续2场在开季以来颇受诟病的2方面有翻身表现,难道本季的火箭已迎来分水岭了?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哈登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