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变向时加入这个小动作 就没有过不了的人

教学|变向时加入这个小动作 就没有过不了的人
2018年12月05日 17:52 NBA综合
罗斯 罗斯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拉球是急停变向突破时常用到的一种动作,回拉球可以结合到多种过人动作中,体前变向、胯下变向或是背后变向等动作都可以结合拉球,这会使得变向动作更有侵略性。

  乔丹当年绝杀爵士的一球用的就是这招。

  保罗连续胯下和体前拉球戏耍防守人。

  JR背后拉球后撤跳投。

  罗斯大幅度体前变向+后撤步跳投,让防守人防不胜防。

  首先是要掌握左右来回运球,刚接触篮球时这是必须掌握的运球动作,需要达到熟练的程度。

  在熟练掌握第一步的基础上,练习来回左右拉球,动作幅度越大越好。

  练习左向45度拉球和右向45度拉球,左右45度拉球的好处是可以防止对方断球,如果直来直往的拉球变向,很容易被防守者抢断。

  变向时一定要重心压低,并且加上晃肩的假动作,这样对方就更难捉摸你的意图。

  拉球变向后应立即加速,根据场上防守情况选择跳投或突破,这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日常要多加练习才能确保进攻的稳定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变向胯下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