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人生最黑暗一天!被连秀7次心态已爆炸-gif

大帝人生最黑暗一天!被连秀7次心态已爆炸-gif
2018年10月17日 11:33 新浪体育
恩比德 恩比德

  北京时间10月17日,NBA揭幕战正式打响,费城76人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76人队全明星中锋乔尔-恩比德,出战37分钟,21投9中得到23分,外加10个篮板和2次助攻2次封盖。虽然个人数据亮眼,但球队以87比105不敌对手,而且恩比德全场遭遇不顺,多次成为对手戏弄的背景帝。

  上赛季的东部半决赛,76人队最终倒在了绿衫军脚下,阻挡了他们进一步突破的势头。如今两队成为东部最具潜力的劲旅,揭幕战的交锋,恩比德心血来潮,寄希望能够用一场开门红的胜利,为新赛季打Call。

  然而远赴波士顿作战的恩比德,从开赛前的训练就屡遭不顺。赛前投篮练习中,队友的一次传球,当时恩比德注意力在另一角度,皮球飞来横祸,直接砸到了他的面部,这让他感到很是郁闷。

  比这更惨的一幕幕场景,随后在比赛中发生。首节开打,恩比德威风八面,低位准备单打霍福德,不料在与对方进行博弈时,遭到了内线神塔的连续封盖。“大帝”也随之成为北岸花园,球迷们情绪点燃的“催化剂”。

  好不容易等到绿军进入轮换时间,恩比德在次节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低位强打凯尔特人替补中锋贝恩斯。尽管利用对抗已经挤进禁区,不料他近在咫尺的上篮却遭到了罗切尔的飞身血帽。恩比德的这次大意,让自己成为今日五佳球的背景板。

  大帝进攻被帽不说,传球也是荒腔走板,这次配合失误已经稳稳锁定新赛季首个五大囧了。

  随后罗切尔连续单打恩比德,在一次追防过程中,恩比德被对手急起急停的节奏晃开,只能看着对手完成跳投得分,而自己却心有余力不足。

  末节6分42秒,欧文在一次快攻反击中,传球给快下的杰伦-布朗。后者面对恩比德的双手扑防,英勇献身,毫不畏惧。尽管大帝在防守中用手摁到了皮球,但布朗单臂砸扣,将球打板摁入篮筐。恩比德遭到羞辱隔扣,宛若两军交锋之后的战败方,垂头丧气,变得毫无斗志。

  然而绿军的“欺负人”模式尚未终止,塔图姆随后通过挡拆形成错位,单打已经溃不成军的恩比德。连续变向利用速度优势,基本晃开了恩比德,但后者长臂上前仍有阻碍。不料塔图姆抬高弧线,一记打板中投得分,彻底让恩比德颜面尽丢。

  恩比德本是76人队塑造的未来超巨,联盟中绝对的内线统治级球星。然而这样一场揭幕战让这位明日之星,在攻防两端屡遭针对,恩比德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支撑他前行的脚步。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