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安东尼为啥只跟火箭签底薪?这里有笔账

科普-安东尼为啥只跟火箭签底薪?这里有笔账
2018年07月24日 09:02 新浪体育
安东尼签底薪是算好了的 安东尼签底薪是算好了的

  北京时间7月2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卡梅罗-安东尼在被老鹰裁掉之后,与休斯顿火箭队签订一份老将底薪合同,使得球队和安东尼本人都成了受益者。[玩NBALIVE享巅峰甜瓜!最强火箭PK宇宙勇士]

  根据NBA联盟的规则,当安东尼被裁掉之后,母队拥有一个“扣除工资”的权利,扣除的工资为新签合同与底薪差值的一半。例如当安东尼新签约的合同为底薪的话,则不会被扣除钱。如果球员签约迷你中产合同,则要扣除150万美元。

  安东尼按照这样的方式签约的话,2018-19赛季的起薪上限为533.7万美元,最后“甜瓜”只能得到383.7万美元,也并不比底薪多多少,而且还锁住了火箭后续操作的可能。

  而当一位球龄在三年以上的老将,签订的底薪合同期限为一年时,球队只需要按照两年球龄的球员底薪支付并计算薪酬。超出的那部分则是由联盟垫付,并且超出的部分不会被计入工资帽和缴纳奢侈税的限度。

  因此火箭给安东尼只需要支付不到150万美元,剩余的90万则是由联盟来支付。而且这部分工资不会被算入奢侈税,这对于火箭接下来的引援和续约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火箭队从去年夏天就开始追逐安东尼,如今不但没有付出交易筹码,还合理利用联盟规则,用最廉价的方式签订了这位昔日明星。

  上赛季安东尼场均为雷霆出战32.1分钟,贡献16.2分5.8个篮板和1.3次助攻。

  (珅葳)

安东尼火箭买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