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巨工资将达4.7亿?莫雷遇难题 1人必离队

火箭三巨工资将达4.7亿?莫雷遇难题 1人必离队
2018年05月10日 17:33 NBA综合
火箭三巨头 火箭三巨头

  火箭在季后赛高歌猛进,杀进西部决赛,而随着卡佩拉和保罗在季后赛打出不俗表现,球队在夏天也面临难题。毫无疑问,这两位大将的市场行情将水涨船高。卡佩拉几乎预定了亿元合同,而火箭需要考虑要不要给保罗2亿大合同。

  如果卡佩拉拿到1亿合同,保罗拿到2亿合同,再加上哈登在2017年提前续约了4年1.7亿美元合同,火箭三人组堪称黄金三角,不仅表现稳定出色,还很值钱,总合同有望达到4.7亿美元。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豪赌,去年夏天,为了吸引保罗加盟,并没有采用腾出薪金空间,然后将保罗签下的模式,而是让保罗执行最后一年合同,然后零钱换整钱,用多位球员换来了保罗。保罗将伯德条款带到了火箭,而火箭最多可以给保罗开5年2亿美元大合同。在保罗加盟火箭时,美国方面的篮球专家曾经讨论,莫雷可能和保罗达成了默契,或许会在2018年夏天奉上2亿合同。

  保罗在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19.7分5.3篮板6.0助攻2.2抢断,投篮命中率47.0%,三分命中率29.4%,罚球命中率88.0%,从数据来看并不算特别出彩。但是保罗已经展现了巨大价值,他在西部半决赛频繁用中投打击对手。当火箭三分球失灵,保罗的中投成为了火箭的一大杀招。保罗还让火箭变得更稳定,这个赛季的季后赛,火箭场均失误只有9.7次,是16支球队中失误最少的球队。

  卡佩拉在季后赛的表现则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很多人猜到了他能打出好表现,却没想到他能连续两轮比赛压制对手的主力中锋,要知道唐斯可是常规赛场均20+10的中锋,而戈贝尔是亿元中锋,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卡佩拉却在季后赛成为火箭中锋位置的优势所在。

  火箭和勇士会师西部决赛,而莫雷的豪赌计划也到了关键时刻。火箭能否迈过勇士这一关,对于卡佩拉和保罗夏天的合同有着巨大影响。如果火箭继而在总决赛也击败对手夺冠。那么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应该会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卡佩拉和保罗,开合同时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有人欢喜有人忧,火箭的八千万先生莱恩·安德森运气就没这么好了,他已经掉出了火箭的轮换阵容。既然火箭要在夏天给阿里扎和保罗大合同,那么必然是要甩掉安德森这个薪金包袱,否则火箭的薪金总额将大大超出奢侈税起征点,从而需要交纳巨额奢侈税。安德森在火箭体系已经失去了效用。莫雷很可能会复制2014年甩卖林书豪的方式,不惜舍弃一个首轮签将安德森送走。

  卡佩拉在季后赛的表现已经配得上巨头,火箭在今年夏天断然不会让他离开,他拿到亿元合同希望很大,而保罗的合同金额没那么确定,但起码也能拿亿元以上的合同。不出意外,火箭下赛季阵中将有3位亿元先生。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保罗卡佩拉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