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战勇士2胜24负却有爆冷利器 这两点太无解

黑马战勇士2胜24负却有爆冷利器 这两点太无解
2018年04月26日 19:59 NBA综合
库里和戴维斯 库里和戴维斯

  勇士在4月25日击败马刺,从而以总比分4比1晋级西部半决赛,他们与鹈鹕的对决将在4月28日点燃战火。勇士后卫库里能否参加第一战还没有定论,根据此前的消息他有可能缺席。对于鹈鹕来说,这是他们的一大机会。自从浓眉哥2012年进入NBA,鹈鹕面对勇士的战绩包含季后赛总共才2胜24负。

  但是交锋战绩并不代表一切,因为现在的鹈鹕已经比此前提升了一大截。况且,鹈鹕与勇士的最近一次交手,鹈鹕以126比120获得了胜利。季后赛的鹈鹕在首轮4比0横扫了西部第三的开拓者,他们展现了攻守俱佳的特质。进攻效率值达到114.7排名第一。防守效率值为104.3排名第七。面对3年2次夺冠的勇士,鹈鹕在这一轮并非全无胜算。上一轮ESPN的22位专家一律认为开拓者能够胜出,结果鹈鹕爆冷横扫对手。

  千万别用老眼光看鹈鹕,否则吃亏的是自己。现在鹈鹕手握两大爆冷利器,说不定能在西部半决赛继续爆冷。鹈鹕控卫隆多无愧为季后赛隆多,当他保持健康,对于球队的战斗力有很大的加持作用。他让鹈鹕的进攻和防守都完成了升级。隆多在季后赛场均得到11.3分、7.5个篮板和13.3次助攻。

  在他的进攻梳理下,鹈鹕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呈现多点开花局面。安东尼·戴维斯、米罗蒂奇和霍勒迪都保持凶猛的火力。隆多的另外一大特质是防守,他曾经两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曾在凯尔特人阵中待过,三巨头时代的绿军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现在隆多将防守经验带到了鹈鹕,并且指挥队友们防守。一些战术都是由隆多顶替金特里布置。用队友达柳斯·米勒的话来说,隆多用自己的方式让鹈鹕将士们都提升了一个等级。

  库里有可能缺席首战,这样一来勇士后场首战反而处在劣势,隆多与霍勒迪的组合,要比伊戈达拉和汤普森组合更好。在季后赛霍勒迪场均得到27.8分、4.0个篮板和6.5次助攻。即便库里复出,他的状态不可能恢复到最好,库里在隆多的防守下表现很可能下滑。要知道鹈鹕在首轮可是限制了开拓者双枪。

  鹈鹕另外一个爆冷利器自然是浓眉哥。在首轮系列赛,浓眉哥算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场均得到33.0分、11.8个篮板、1.8次抢断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7.6%。季后赛的浓眉哥统治了内线,无愧为球队支柱。

  浓眉哥在首轮打爆了开拓者内线,而在第二轮他面对麦基,有望继续占据压倒性优势。如果浓眉哥能统治内线,那么鹈鹕在这一轮就有机会给勇士制造大麻烦。

  虽然鹈鹕面对勇士的战绩很差,但是现在的鹈鹕战斗力提升很多,隆多和戴维斯是鹈鹕在季后赛的两大利器。隆多已经放话,他加盟鹈鹕是冲着冠军来的。主帅金特里也表示,球队没有满足现在的战绩。这匹季后赛的最大黑马已经做好了继续爆冷的准备。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勇士鹈鹕隆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