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万买奇兵!单打之王复活 火箭西部突围添利器

75万买奇兵!单打之王复活 火箭西部突围添利器
2018年03月30日 14:13 NBA综合
约翰逊 约翰逊

  经过10多场比赛的磨合,乔·约翰逊终于去掉身上的锈迹,在火箭阵中展现自己的价值。他能持球组织进攻,他能到低位背打,他能做定点投手。约翰逊在此前的一些比赛里表现欠佳,反而被视为火箭的累赘。但是,在他逐渐融入火箭体系之后,成为了灯泡组合的减压器,火箭这个赛季从西部突围又多了一件利器。

  保罗在过去3场比赛缺阵,戈登进入首发顶替保罗的空缺,而约翰逊的上场时间提升,成为球队第二阵容里的进攻组织者。过去3场比赛,约翰逊分别得到11分、9分和9分,其中3月25日约翰逊面对鹈鹕一战奉献3次助攻,而在3月26日他送出4次助攻。

  约翰逊在这三场比赛都有在低位持球进攻背打对方外线球员,这是他在职业生涯后期惯用的招数,对于火箭来说是急需品。火箭原来阵中缺少低位背打的球员,卡佩拉习惯吃饼。哈登喜欢突破冲击篮框。内内年轻时候有背打技术,在年龄渐长之后,低位背打越来越少。约翰逊的出现,等于是丰富火箭的进攻手段。

  在此前的比赛中,约翰逊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他游离在战术体系之外,持球机会不多,投篮手感也欠佳,这导致他在比赛中出现了机会也不敢投篮,而他在防守端因为脚步比较慢,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但是现在约翰逊的状况大为改观,他进攻更果断了,防守也更积极了。

  约翰逊在过去3场比赛的正负值为+15.0,在火箭都打满这3场比赛的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戈登的+17.0。约翰逊不再是人们口中火箭的累赘,反而成为火箭的赢球重要武器。

  火箭接下来还会进行轮休,这恰好能给约翰逊继续提升状态的机会。他身上还有能量没有激发出来,比如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火箭只用75万美元就得到约翰逊绝对是赚到了。想想当初约翰逊被买断合同时有勇士、雷霆等队参与竞争,如果被勇士得到,后果不堪设想。约翰逊选择了投奔火箭,等于是避免了对手壮大,而现在他又在火箭展现了自己的价值。火箭从西部突围的希望大增。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