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分!救火王正负值称霸联盟 火箭有他太无解

556分!救火王正负值称霸联盟 火箭有他太无解
2018年03月30日 14:09 NBA综合
戈登和哈登 戈登和哈登

  又一次填补灯泡组合中一人的空缺坐上首发位置,又是打出火爆表现,埃里克·戈登在3月28日面对公牛一战轰下31分,三分球13中8。因为有戈登,哈登和保罗尽情享受着轮休或者三节打卡下班的待遇。戈登本赛季打首发的数据比当替补更华丽,他在联盟大多数球队都可以担任首发,只不过他在火箭甘愿做出牺牲,扮演第六人,扮演救火队员。

  与公牛的比赛,哈登轮休,复出的保罗手感一般,12投仅4中,但所幸戈登火力全开,率领球队早早大比分领先,保罗第四节悠哉地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这场比赛他上场26分钟,正负值为全场最高的+39,换句话说他上场的时间里,火箭净胜公牛39分。这一战过后,戈登本赛季的总正负值来到了+556分,高居联盟第一位。哈登以+523分排名第二,塔克为+521分排名第三。库里以+486分位居第四,保罗+482分排名第五。

  戈登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火箭在2016年夏天用4年5300万美元签下他实在太划算。这个赛季的戈登在上赛季夺得最佳第六人的基础上又有了升级。他场均得到18.3分,场均投进3.2个三分球,得分比上赛季高了2.1分。这个赛季的戈登增加了突破进攻,制造罚球数也有了提升,场均获得3.6次罚球,比上赛季高了1.3次。

  戈登这个赛季的一大效用就是给灯泡组合补缺。保罗和哈登都在这个赛季因伤缺席不少比赛,而戈登不时得进入首发阵容。由于火箭缺少可靠的替补控卫,戈登经常得客串控卫。他每次当救火队员,总是激发出巨大能量。本赛季戈登首发出场时场均得到21.3分、2.9个篮板和3.6次助攻,而他替补出场时场均得到15.8分、2.2个篮板和1.2次助攻。

  戈登首发时候的表现完全配得上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正因为如此,他顶替保罗或者哈登打首发时,火箭依然能够高歌猛进。火箭目前能够以61胜14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戈登功不可没。就如目前火箭取得十连胜,戈登又立下大功。保罗在过去4场比赛缺席3场,哈登在面对公牛的比赛轮休。首发出场的戈登在最近4场比赛场均得到23.5分,排名火箭第一,他的投篮命中率为54.8%,三分命中率47.5%。火箭救火王名不虚传,帮助火箭延续着胜势,他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比一些拿了亿元合同的后卫更出色,比如鹈鹕的霍勒迪、灰熊的康利。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