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巅峰三纪录却难敌哈登 骑士或季后赛反转

詹皇巅峰三纪录却难敌哈登 骑士或季后赛反转
2018年03月30日 13:47 NBA综合
哈登VS詹姆斯 哈登VS詹姆斯

  詹姆斯迎来了生涯的又一巅峰赛季,3月29日118比105击败黄蜂的比赛,他轰下41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连续866场得分上双,追平了乔丹并列历史第一。詹皇这个赛季有多项数据创造生涯新高,33岁的他犹如出现了逆生长。不过,很遗憾的是,状态如此凶猛的他却无法在这个赛季获得一个MVP,只因为西詹哈登不仅有火爆的状态,还率领球队打出联盟第一的战绩。这个赛季的骑士跌跌撞撞,但所幸如今重现生机,又有了冲冠希望,这要得益于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纠错送走了小托马斯。

  詹姆斯这个赛季场均得到27.6分、8.7个篮板、9.1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的篮板和助攻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他场均投进1.8个三分球也是职业生涯新高。论起个人表现,这确实算是詹皇又一个巅峰赛季。可惜这个赛季并不是他收获生涯第五个MVP的时候。詹皇已经在社交媒体表明哈登才是更可能获得MVP的那位。哈登的个人表现不逊詹姆斯,而火箭的战绩将骑士远远甩开。

  当然,詹姆斯最大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骑士这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的折腾,现在他们逐渐回到了正轨。骑士幸运地躲过了更大的灾难,如果他们没有在交易截止日前脱手小托马斯,那么现在球队真的看不到冲冠希望了。小托马斯近日不得不再次接受臀部手术,这个赛季报销。精明又心狠的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将小托马斯甩到了骑士,而骑士在吃亏之后又将他送到湖人。

  最终吃亏最大的成了湖人。骑士好歹通过交易小托马斯得到了克拉克森和小南斯。这两人成为了骑士这个赛季重现生机的重要筹码。克拉克森扮演骑士第六人,为骑士出战的比赛场均得到13.4分、2.3个篮板和1.9次助攻,三分命中率39.3%。克拉克森的出现,让骑士在J.R。史密斯状态低迷的时候有了应对方案。史密斯这个赛季总是偶尔火爆一场,然后持续低迷好几场。

  小南斯成为骑士的一大惊喜,他场均得到10.8分和7.8个篮板,填补了球队内线的一个空缺。这个赛季骑士八千万先生特里斯坦·汤普森状态下滑严重,小南斯的崛起,可以让骑士不用再为汤普森太过纠结。

  如今这支骑士依然有挖掘空间,他们的冲冠呼声不如火箭和勇士,但有詹姆斯在,骑士一切皆有可能,尤其到了季后赛。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