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称季后赛改制还在酝酿!一点容易遇尴尬

NBA总裁称季后赛改制还在酝酿!一点容易遇尴尬
2018年03月17日 12:13 新浪体育
NBA总裁萧华 NBA总裁萧华

  北京时间3月17日,据《The Score》报道,NBA总裁亚当-萧华近日坦言,季后赛排位制度改革目前只是一个在酝酿中的想法,最终付诸实施仍需时间。之所以如此,是因为NBA有2个地理位置跨度巨大的赛区,联盟担心会出现迈阿密热火VS波特兰开拓者这样的系列赛。

  在今年全明星周末期间,萧华曾透露联盟正在认真考虑对季后赛排位制度进行改革,未来可能打破分区限制,纯粹按战绩排名,由第1到16名球队在季后赛中进行交叉淘汰。[正版授权篮球手游][NBA篮球大师][充值送姚麦][神秘礼包限时抢]

  但最近萧华的立场却有些动摇。他表示季后赛排位制度改革目前仍只是一个设想,要想真正付诸实施仍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当地时间周四,在参加由掘金评论员杰森-考斯米基主持的一档节目时,萧华表示:“我们一直在认真考虑这件事,但还远没有到做出结论的时候。

  萧华接着说:“当然,取消分区限制,将所有球队按战绩排名,并选取第1到16名球队进入季后赛,这是有道理的,但我们有2个地理位置跨度巨大的赛区。许多球迷可能忽略了一点:我们目前制定的赛程并不平衡,西区球队之间的比赛场次要比他们对阵东区球队的场次多,反之亦然。我们这么做是为了缩短球员长途飞行的距离……但如果采取第1到16名的排位规则,我们就必须制定绝对平衡的赛程,这样一来球员的长途飞行距离必然会增加。”

  “因此我们到现在仍犹疑不决。事实上,我们也在考虑其他的解决办法,比如将赛程拉长一周,同时减少背靠背次数,减少5天打4场这样的赛程安排等。还有一件事我不得不提的是:(在改革后)可能会出现开拓者首轮对阵热火这样的系列赛,这在美国版图上就是一条对角线(从西北角到东南角),会让球员的疲惫感剧增,不但会影响比赛质量,还会加大潜在的伤病风险。因此,综上考虑,我才认为我们目前尚未做好实施改革的准备。”

  此外,即使萧华的办公室出台了改革方案,还要递交NBA理事会,并得到不少于2/3的投票才能付诸实施。而如何劝说15支东区球队的代表同意这项方案,也将是萧华和其幕僚们面临的艰巨任务。

  NBA季后赛排位制度改革终究只是镜花水月?(魑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