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王朝被恶汉一脚毁掉?争冠之路圣城已掉队

20年王朝被恶汉一脚毁掉?争冠之路圣城已掉队
2018年01月20日 17:47 NBA综合
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

  圣城军团从来坚韧不拔,但球场上的两队交锋不仅仅要靠拼劲和战术,更要靠硬实力。马刺在1月20日83比86输给猛龙。缺少了莱昂纳德的马刺碰上劲旅确实难以取胜。而马刺面临的灾难在于不知道他们的领袖什么时候能够完全恢复健康。莱昂纳德又无限期休战了,这个赛季他只打了9场比赛。莱昂纳德的伤势很棘手,马刺本赛季的计划被完全打乱,西部格局也发生变化,火箭勇士对决趋势越发明显。

  马刺已经做得足够好,球队目前的战绩依然排名西部第三。主帅波波维奇确实是一代名帅,能够让长期缺少领袖的圣城军团继续保持不错的战斗力。他充分挖掘了角色球员的能量,德章泰·穆雷、福布斯、贝坦斯等人都成为马刺本赛季替补席的大将。

  老将吉诺比利很拼,打得比上赛季还出色。二当家阿尔德里奇则打出了加盟马刺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2.7分和8.5个篮板。但是没有莱昂纳德的马刺就不是争冠球队,而莱昂纳德正处在无休止的伤病之中。

  莱昂纳德这次休战还是右股四头肌伤势,这已经困扰他4个月之久。莱昂纳德在复出的9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6.2分、4.7个篮板和2.3次助攻,他的身体并没有完全康复。马刺医疗组在权衡一番之后又让他休战。“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奇怪的伤病,”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无奈表示。莱昂纳德的右股四头肌肌腱炎属于运动损伤所致,发作于训练营期间。

  莱昂纳德又因伤休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上赛季西部决赛受伤,他因为勇士中锋帕楚利亚垫脚而扭伤左脚踝,这导致他提前结束季后赛征程,而马刺原本可以赢下西部决赛首战,却被勇士完成大逆转。马刺最终在西部决赛被勇士4比0横扫出局。莱昂纳德的脚踝伤势其实在2017年夏天已经痊愈了,他的右股四头肌受伤与帕楚利亚的垫脚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他本赛季的受伤并不能怪到帕楚利亚头上。

  只不过,莱昂纳德这两个赛季确实倒霉,他作为马刺新领袖挑起了重担,上赛季常规赛的莱昂纳德已经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但是很遗憾,他突然陷入伤病泥潭。莱昂纳德能否在这个赛季走出伤病阴影成了未知数,如果带伤作战,他的战斗力会大打折扣。过去两个赛季都是勇士马刺占据前西部前两名,但这个赛季能够在排名上给勇士制造威胁的只有火箭。如果莱昂纳德这个赛季无法完全恢复健康,那么在季后赛也很可能是勇士和火箭会师西决了。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