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数据定义33岁的詹姆斯 乔丹科比都不如他?

33个数据定义33岁的詹姆斯 乔丹科比都不如他?
2018年01月03日 18:04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在美国时间上周日,伟大的勒布朗·詹姆斯年满33岁了,虽然在生日夜客场不敌爵士,未能用胜利庆生,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詹姆斯的伟大。在生涯经历了1313场比赛和51709分钟的洗礼之后,詹姆斯本赛季愈发不可阻挡,在对投篮姿势进行了微调之后,更是打出了仅次于2015-16赛季库里的投篮效率。在这个节点上,我们不妨用33个数据与事实,来盘点下詹姆斯的伟大生涯。

  1。詹姆斯一共11次入联盟第一阵容,目前与科比和马龙打成平手,而这一纪录也必定将在今天春天,被詹姆斯打破。

  2。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仅仅缺席了71场比赛,在93.9%的较量中保持全勤。

  3。在2003年的选秀大会之后,没有任何人的出场次数能够超过詹姆斯,与同年球员的对比中,詹姆斯出场次数要比三号秀安东尼多出85场,比五号秀韦德多出149场。

  4。新秀赛季后,詹姆斯14个赛季中场均得分最低为25.3分,最低场均篮板为6.0个,最低场均助攻为6.0次,最低命中率为47.2%。

  5。即便用以上所有生涯最差数据最为标准,在NBA历史上也仅有四人可以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满足。他们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9个赛季)、拉里·伯德(4个赛季)、乔丹(3个赛季)和杰里·韦斯特(1个赛季)。

  6。在乔丹之后,便没有人能够和“最差”詹姆斯的数据比肩。

  7。在他1096场常规赛比赛中,詹姆斯仅有八场比赛没有得分上双。

  8。其中七场都在他刚进入NBA的前14个月中,其中有一场詹姆斯甚至不是以成年人的身份出战。

  9。在2004年12月度过自己20岁生日后,詹姆斯在988场比赛中,共有987场得分上双。

  10。目前詹姆斯连续826场得分上双的壮举为NBA的第二长纪录,第一是由乔丹保持的连续866场比赛得分上双。

  11。在这826场的第一场比赛里,詹姆斯当时对阵的新泽西篮网队,他们的首发还是基德、卡特和杰弗森。

  12。自从新秀赛季以来,詹姆斯仅有一次在连续三场比赛中得分总和不过20分。

  13。詹姆斯从来没有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获得过1次盖帽或1次抢断。

  14。同样,詹姆斯也从来没有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没有贡献过5次助攻或5个篮板。

  15。在他年满32岁的赛季后,詹姆斯共得到28787分,与其最为接近的科比得到27868分,其次为张伯伦,得到27098分。

  16。在年满32岁时,生涯总助攻数超越的詹姆斯的球员只有斯托克顿、魔术师约翰逊、刺客托马斯、罗伯特森、保罗、基德和马克·杰克逊。

  17。在32岁助攻榜上,最接近詹姆斯的非后卫球员是加内特,排名第51位。

  18。在历史总助攻榜上,詹姆斯依然是非后卫第一人,目前排名第十二位,而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便很有可能跻身前十。

  19。在32岁篮板榜上,詹姆斯却略逊一筹,他甚至不及马里昂、兰多夫和布泽尔。

  20。对于詹姆斯来说,其数据最为光彩的一场比赛出现在上周,他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得到57分、11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命中率高达68%。

  21。不算贾巴尔50+15+11的传说,在有确切技术统计以来,詹姆斯是第一位能够贡献50分+10个篮板的球员。

  22。詹姆斯不仅贡献过50分10篮板,还曾两次得到50分+10次助攻。

  23。有意思的是,这样次表演都在纽约麦迪逊。

  24。到目前为止,詹姆斯已经超越乔丹和科比,成为季后赛得分王。

  25。而这三位球员的季后赛出手次数分别为:科比4499次、乔丹4497次、詹姆斯4496次。分列季后赛出手次数的前三位。

  26。与此同时,詹姆斯、乔丹、科比也分列季后赛得分榜的前三位。

  27。詹姆斯是第一位季后赛得分超过六千分大关的球员,其6163分的总和超越凯文·麦克海尔和巴克利的总和,也超过了皮尔斯和雷吉·米勒的总和。

  28。没有球员的季后赛三分出手数高于詹姆斯,雷·阿伦的命中数倒是比詹姆斯多了一个。目前,库里很有可能完成对詹姆斯的超越。

  29。在常规赛阶段,詹姆斯至少和47位队友共度,在詹姆斯的帮助下,其中44位球员都为净胜。

  30。对比来看,科比共与50位球员打球,而只有36位球员与科比搭档时为净胜。

  31。詹姆斯与波什搭档的净胜总分最高,为+1852分。

  32。与詹姆斯搭配每48分钟净胜分最高的是德拉维多瓦,为+14.9。

  33。詹姆斯目前得分为29788分,位列历史得分榜单的第七位,如果按照这两个赛季平均1900分左右的得分,詹姆斯或许在下赛季结束之时,便能在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乔丹。

  (头条号:联邦篮球调查局)

詹姆斯乔丹科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