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球员!詹姆斯到底多伟大

人物|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球员!詹姆斯到底多伟大
2018年01月03日 17:37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人,用篮球来评价他,太肤浅小气了。

  他的出色之处,不在于篮球,而在于商业,你从未见过有这么一个球员,不但可以自身强大,还可以左右联盟大局,影响球队交易,影响老板和管理层的商业决策,决定球队的建设方向。这是前无古人的事情。从前哪怕是乔丹、科比、邓肯,都只是老板球队老板手中的资产而已,但詹姆斯不是,他能靠自己的影响力,让所有的资源为他所用。

  不谈私心的话,我非常佩服这样的球员,他完全可以左右自己的命运,而不被资本所操控,许多超级巨星常常身不由己,而且不善处理自己的财富,最后落得晚景凄凉。长袖善舞,多财善贾,说得就是詹姆斯,他在这个吸血的商业联盟中活的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和大部分黑人巨星一样,詹姆斯伟大在从一个黑人贫民窟的小孩,自己奋斗成长为NBA联盟第一人,通过自己出色的天赋和社交商业能力,建设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和谁都是好朋友,能够掌控球队和老板,甚至和巴菲特谈笑风生,这种屌丝逆袭并且掌控自己人生的天赋,一般人做不到!

  1984年,勒布朗-詹姆斯出生在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胡桃树大街的一栋房子里,他的母亲格利亚-詹姆斯当时16岁,她从来没有透露过詹姆斯的生父。詹姆斯出生后,和母亲一起住在外婆家,那里是贫民区,她们经常交不起房租。5岁到8岁的那几年,詹姆斯和母亲一共搬过12次家。

  詹姆斯三岁时,格利亚和男友埃迪给他买了一套篮球玩具。浓眉大眼、相貌堂堂的小家伙一下子就被这个奔奔跳跳的球形玩具吸引住了。很长时间,幼年的詹姆斯都在街头追逐着橙红色的篮球,乐此不疲。

  他是个从小精力旺盛的家伙,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和乐趣,并且聪明过人。9岁时,勒布朗经常到阿肯南部的一支橄榄球队下面的青少年队玩。他给教练沃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个孩子从没打过有组织的比赛,对规则一无所知,但只要说一遍,他马上就明白,我还从来没有看过像他这么聪明的孩子。”

  打橄榄球只是为了摆脱贫穷,这之前,篮球就已经成了他的至爱。詹姆斯从小就希望能够长到1米98,和乔丹一样高,当他的身高来到2米03的时候,他还为此大为懊恼的一段日子。从小打后卫的他,把乔丹奉为偶像,并不知道将来他会成长为一个如伯德和魔术师般全能的球员。

  古人云,云从龙,风从虎,杰出伟大的人物身边,总会有人跟随陪伴,无论是真正的帮手臂助,还是想要借势获利,都是可以理解的。勒布朗-詹姆斯和阿伦-艾弗森早年经历相似,出生于黑人贫民窟,他的身边也有这一大群发小和朋友,但与答案不同的是——詹姆斯不但没有被众多的兄弟朋友拖垮,还帮助他们一起进行商业运作,互惠互利,一起走上人生巅峰。

  说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兄弟和发小,就不得不提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里奇-保罗,里奇-保罗如今已经是nba最厉害的经纪人和商业运作高手,出生于克利夫兰,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在“皇帝”回归骑士队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今此人的经纪人公司已经如日中天,签下了数十位nba球星,在球员的交易运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也让詹姆斯本人的影响力贯彻整个联盟。

  和很多运动员不同,詹姆斯关注的不仅仅是那些“快钱”,还包括那些“潜在资产”,甚至懂得用一些投资来赚取其他领域的关注度,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1年他入伙了英超俱乐部利物浦,而这只是他众多投资项目中的一个而已。詹姆斯的商业投资还包括“美国标签家具公司”、“Monster耳机”、“加侬戴尔自行车”,詹姆斯还是几个地方企业的投资创始人,他还投资创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时尚生活运动品牌,名叫 UNKNWN,目前交给自己克利夫兰的一些伙伴打理。该生活运动品牌店里主要经营一些詹姆斯的时尚穿着类服饰,以及一些耐克的限量球鞋。“他对于自己投资的项目都会亲身参与。” UNKNWN店的合伙人之一克里斯-朱利安说,“这让他看起来像个摩登商人。”

  除此之外,詹姆斯还有四位关系密切的童年好友,他们是德鲁-乔伊斯三世,罗密欧-特拉维斯,威利-麦克吉-和布兰登-威姆斯,詹姆斯非常忠于那些与他关系亲密的人。

  这群好友们都接受过詹姆斯的帮助,但他们不希望靠詹姆斯的明星身份而生活——无论自己的日子有多艰难,或者自己挣钱有多少。詹姆斯也随时准备为朋友提供帮助,但他不能一直这样。对于他来说,这是原则问题。而对于他的朋友来说,这却有关个人自尊心。他们每个人都不会触碰底线。这四位朋友有的做了球探,有的成了教练,有的成了音乐人,有的做成了成功的商人,他们背后或多或少都有詹姆斯的影子,但他们从不会拖詹姆斯后腿,反而相互促进。

  詹姆斯在NBA交友甚广,他与韦德、安东尼保罗是铁杆兄弟,大Z与迈克-米勒等队友更是心甘情愿跟着其改换门庭。球场兄弟众多,詹姆斯在别的领域也是朋友众多,跟“股神”巴菲特是忘年交,与前总统奥巴马谈笑风生。凭着庞大的朋友圈,詹姆斯不仅有望在球场上继续建功立业,也在为他将来的商业帝国未雨绸缪。

  (头条号:平原公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