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怒了!赛后开喷裁判 全美直播才2人执法?

哈登怒了!赛后开喷裁判 全美直播才2人执法?
2017年12月29日 13:13 新浪体育
登哥这次忍不住了 登哥这次忍不住了

  北京时间12月2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98-99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逆转的最后时刻,詹姆斯-哈登被连吹2次进攻犯规,导致火箭痛失好局。赛后,哈登对裁判发难,不过他针对的并非是这2次吹罚,而是本场诡异的双裁判现象。

  若非最后时刻连续2次被判进攻犯规,火箭本可以从波士顿全身而退。姑且不论这2记判罚是否合理,裁判在最后时刻如此“抢戏”,在职业赛场也是极为罕见的。

  而这并非火箭近期首次遭裁判“荼毒”。负于快船一役,裁判错将小将贾旺-埃文斯的犯规记在路易斯-威廉姆斯头上,结果本该被罚下的埃文斯顶着5次犯规,在关键时刻成功“兑子”哈登,导致哈登6犯离场并吃到技犯。赛后,哈登就曾对裁判表达过不满,火箭也因错判向联盟提起申诉。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本场成功“狙击”哈登的马库斯-斯马特,连所用招数竟然也和6天前的埃文斯如出一辙(倒地造哈登进攻犯规)。不过,值得玩味的是,哈登本场赛后对裁判发难,却是针对全场仅有2名裁判执法这一诡异现象(第3裁判因背部痉挛缺席)。

  “这是一场职业篮球比赛,你不能只派2名裁判执法,”哈登说,“这改变了比赛走势。对方各种生拉硬拽,我还得怎么做才能找到空位呢……好吧,这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怎能只有2名裁判执法?这令人难以接受。”

  或许,哈登是顾忌联盟的罚单,选择了将怒火碰向另一边,却也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和他相比,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则干脆避而不谈。当被问到是否认可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时,德安东尼表示:“这都不重要了。我更关心的是我们怎么丢掉24分(实为26分)的领先优势的。”

  火箭避谈裁判,4连败的苦涩也就只能自己吞下,或许,避免让比赛最后时刻再出现类似情况,不给争议判罚任何诞生的温床,才是火箭该做的。(魑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