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5三分!老大势弱他强起 火箭逆转高炮首功

2017年01月07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德森安德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第2场,以100-93力克奥兰多魔术。莱恩-安德森故地重游,全场12投7中,其中三分9中5,得到19分,其中17分来自第三节,成为扭转比赛形势的功臣之一。

  近4场安德森起伏不定,除对尼克斯砍下25分外,其他3场合计28投10中仅得26分,三分合计20投仅5中。今天客战自己曾效力过3个赛季,并曾随队过闯入总决赛的魔术,安德森在踏上球馆时曾双手指天,口中念念有词。

  但他的祈祷直到第三节才上达天听。上半场火箭以44-52落后,全队5大外线火枪手,仅帕特里克-贝弗利发挥正常(2中2),安德森、特雷沃-阿里扎、詹姆斯-哈登和埃里克-戈登4人合计22投,竟只命中3球,安德森更是一球未进。

  魔术开场主攻火箭禁区,收效不错,在内线得分上火箭一直落后。在内内替换下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后情况有所好转,火箭也抓住魔术外线投射不灵光之际防线内缩,一度反超。但第二节D.J。-奥古斯丁异军突起,单节狂砍16分,三分5中5,火箭势头又被遏制。

  半场出现诡异一幕,火箭4名替补在场胜负分均为正数,但首发五虎却皆为负数。首发挖坑,替补填坑的态势明显。

  直到第三节,安德森才为自己,也为火箭首发们“正名”。他单节弹无虚发(6投全中,包括5记三分),砍下17分,不让奥古斯丁“专美于前”。火箭借助他的三分拉开空间,并在防守端阻止对手后,有声有色地打起反击。众所周知,三分、快攻和篮下进攻是火箭进攻的三板斧,在安德森单节爆发后,尽管火箭篮下仍不设防,但比赛主动权自此被他们握在手中。

  本节,为了找回手感,安德森的投篮区域也离三分线越来越远,媒体笑言:“对火箭球员来说,或许当今NBA的三分线实在太近了些。”

  单节17分手刃老东家,今天的安德森就是魔术球迷“最熟悉的陌生人”。(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火箭安德森魔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