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3+10+5!哈登刷完三双秒撤 西詹划水也吓人

2016年12月31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叕三双叕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休斯顿火箭今天迎来背靠背首战,主场对洛杉矶快船。面对阵容残缺的对手,詹姆斯-哈登无可阻挡,他全场15投10中,其中三分5中2,罚球9中8,得到30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还有赛季新高5次抢断。火箭也以140-116大胜。

  上一场以123-107赢下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哈登得到34分11次助攻5个篮板。赛后他表示:“上一场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应对得不错……我们互相扶持,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已被各种比赛考验过了。”迈克-德安东尼和道格-里弗斯也纷纷表示,很少有人能像哈登和克里斯-保罗那样,“凭一己之力每晚都对比赛产生巨大影响。”

  保罗缺阵,本场开局成了哈登的独角戏。和以往不同的是,为了拱卫篮下,本场哈登在防守端站位更靠近篮下,更便于抢篮板。开场他就接连收下2个篮板,并封堵了对方的篮下进攻,竟干起了四号位的活儿。

  首节哈登令人惊奇的,不单是他7中5砍下17分,还在于他抓下9个篮板,竟比快船全队还多5个!媒体笑言:“哈登准备好得三双了,先把篮板数凑齐了。”

  此外,哈登也有精彩镜头奉送。他曾在外线错位单打德安德烈-乔丹,精彩交叉运球后,一个箭步突入篮下取分,把小乔丹远远甩在身后。另有一次,哈登持球快攻,刚过三分线,便见他大跨步玩儿起了欧洲步篮下拿分。此球令替补席乐成一团,极具观赏性。

  然而下半场,哈登和火箭却得直面快船凶猛的反扑势头。上半场火箭最多领先25分,却在第三节被对手蚕食到仅差6分。德安德烈-乔丹在禁区如入无人之境,马瑞斯-斯贝茨和雷蒙德-费尔顿频繁外线发炮,快船似乎受到里弗斯父子相继被逐的刺激,比赛悬念陡生。

  如此境况,哈登也无暇他顾,只能投身于进攻端。他单节拿下11分,替火箭众将稳定了心神,并终于在末节初凭借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和埃里克-戈登的表现,重新掌握主动权,哈登也乐得“刷助攻”。终场前3分26秒,哈登外线“裤兜传球”,直送哈雷尔顺下上篮得手,拿下本场第10次助攻。知道自己本季第7次,生涯第16次三双到手的哈登,顽皮地做出划水庆祝动作。

  (魑魅)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快船三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