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骑士卫冕还看此关键神将 他让詹皇很舒心

2016年12月13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防守悍将利金斯防守悍将利金斯

  新浪体育讯  詹姆斯最近心情不错,荣获《体育画报》年度最佳球员,骑士战绩回升,或许他还在为球队收获一位神将而感到兴奋。有这位神将保驾护航,詹姆斯这个赛季的卫冕之旅会顺利许多。尤其如果在总决赛碰上勇士,这位神将很可能发挥巨大作用。

  利金斯无愧为NBA发展联盟的两届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在他的直接防守下,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6.2%,这是骑士球员中的最佳防守表现。利金斯平时这些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为43.6%。这意味着,在利金斯的防守下,这些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平均下降7.4个百分点,这也是本赛季骑士球员在防守端的最佳数据。就连詹姆斯也不过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下降1.2个百分点。

利金斯的防守可以将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7.4个百分点利金斯的防守可以将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7.4个百分点

  利金斯俨然变成了骑士的最强外线防守悍将。值得一提的是,骑士差一点就无缘这位神将。选择老鹰还是选择骑士?利金斯在今年夏天进行了权衡。凭借这几年在发展联盟的出色表现,28岁的利金斯重新得到了NBA球队的欣赏,其中骑士和老鹰都愿意给他提供非保障合同。

  无论是骑士还是老鹰,球队最后几个位置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利金斯最后听从了经纪人的建议加盟骑士。“当时的情况是二选一,我的经纪人告诉我应该来这里。我知道自己身在联盟,任何事情都是无保障的,我必须为一切奋斗,所以我来到了骑士训练营,签下了无保障合同,这对我来说已经习惯了,”利金斯说。

  利金斯是2011年第二轮总计第53顺位的球员,曾经为魔术、雷霆和热火征战,但都只是边缘球员,随后去了发展联盟征战,年年为回归NBA赛场努力。

  他的选择是正确的,凭借出色的防守功夫,留在了骑士大名单之中,他被当做控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的替补来使用。J.R。史密斯在12月6日与猛龙的比赛中受伤离场,给了利金斯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他替补上场得到5分和5个篮板,正负值+12为全队最高,帮助骑士力克猛龙,守住东部第一的位置。

  随后两场比赛,J.R。史密斯休战,利金斯得到首发机会,表现依然抢眼,分别得到6分和5分,其中面对热火一战,他送出3次盖帽。在首发的两场比赛,利金斯正负值总计达到+43。

  这个夏天,骑士的引援克里斯·安德森和小邓利维都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但让骑士没想到的是,最没有期待的利金斯反而制造了最大的惊喜。利金斯身高1米98,身强体壮,防守强悍,他的防守能力比德拉维多瓦还强劲。

  利金斯在防守端的表现让骑士主帅泰伦·卢想起了联盟的超级防守悍将托尼·阿伦。泰伦·卢曾在凯尔特人当助教,与托尼·阿伦相处过。在他看来,利金斯与托尼·阿伦很相似。

  “绝对(相似)的,托尼·阿伦矮一些,但是我认为他更强壮,但是利金斯的投篮更好。阿伦曾经为我们打过10场比赛的控卫,我觉得他表现很棒,一位平时打二号位或者三号位的球员,突然去打控卫,还能够记住所有的战术,这很疯狂。如果利金斯能够继续这样打球,他们确实有相似的地方,我的意思是,阿伦获得过总冠军,每一支球队都会想要拥有这种坚韧的球员。”泰伦·卢表示。

  或许,泰伦·卢就是在按照托尼·阿伦的标准来打造利金斯,他让利金斯兼打控卫和得分后卫。“托尼·阿伦每晚都热爱接受挑战,去防对手最好的球员,我觉得利金斯也能做到。”泰伦·卢强调。

泰卢认为利金斯和托尼·阿伦相似卢认为利金斯和托尼·阿伦相似

  泰伦·卢的安排有一定的玄机,利金斯很可能就是骑士为防守库里和汤普森准备的。本赛季的主旋律还是骑士和勇士争霸,如果骑士和勇士真的在总决赛相遇。利金斯将派上大用场,对于骑士来说,如果利金斯能够防死库里或者汤普森中的一个,那么事情就好办多了。

  詹姆斯可以将精力放在和杜兰特的攻防对决上,不用再分太多心思来兼顾防守库里。从数据对比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利金斯的防守要比J.R。史密斯好多了。本赛季对手面对J.R。史密斯的防守可以提高将近1.0个百分点。

  此外,利金斯最近展现了投篮能力的进步。过去他在NBA混不下去,很重要一点就是投篮太差,但是这个赛季他的投篮进步了很多。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6分,投篮命中率52.2%,他一共出手3次三分球,全部命中。

  “我在夏天花了很多精力提升我的投篮,我是一位3D型球员,我知道我的投篮还需要变得更好,但我很有信心投进那些空位投篮。”利金斯充满了自信。他如今顺利成为骑士常规轮换阵容的一员,今后的比赛有望继续为骑士制造惊喜。有这样一位神将崛起,詹姆斯怎能不开心?

  (体坛+ 李喜林)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利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