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射汤神+5三分他就差1步超神 这是年轻的代价

2016年11月27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文差点儿就超神了拉文差点儿就超神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明尼苏达森林狼在客场以102-115不敌金州勇士,森林狼首发得分后卫扎克-拉文表现抢眼,他今天出场39分钟,24投13中,三分球12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

  对于拉文,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两届NBA扣篮王以及超级扣将。没错,拉文的身体素质和扣篮水准都是历史顶级的,但是和许多其他扣将不同,抛开运动能力不谈,拉文是一名有技术特点的球员,而且上升潜力很大。

  过去两个赛季,拉文在森林狼的主要角色是替补控卫,偶尔他也会出任先发,比如卢比奥受伤的情况下。但是随着汤姆-希伯杜出任森林狼主帅兼总裁之后,他决定让拉文担任首发得分后卫并与卢比奥搭档后场,从而发挥出拉文得分能力强的特点。

  本赛季,拉文的进步显而易见,他场均出场35.5分钟,得到18.6分,生涯新高。拉文的场均得分在森林狼仅次于维金斯和唐斯,而他们三位也被视为森林狼的核心组合。

  今天森林狼做客甲骨文球馆挑战强大的勇士,值得一提的是,拉文的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就是在这座球馆诞生的。2015年4月12日,也就是拉文的新秀赛季即将结束之际,他在客场挑战勇士的比赛中砍下37分。

  也许拉文在甲骨文球馆打球特别兴奋,今天这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抢眼。开场后,拉文就与对位的克雷-汤普森杠上了,两人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无论是三分还是中距离跳投,拉文都有进账,而且是在汤神的防守下。

  上半场,拉文9投5中,得到11分。

  第三节,勇士的库里突然爆发,单节砍下17分,而森林狼这边的唯一可靠的进攻点只有拉文。这一节,拉文独得12分,除了三分球之外,拉文还在一次快攻中小试牛刀地上演了一个拉杆扣篮。

  关键的第四节,拉文依然有精彩表现,还剩6分钟左右,拉文一条龙上篮,他几乎过掉了勇士在场上的全部五名球员,并完成上篮得分。

  然而他在还剩2分半钟出现了一个致命的传球失误,结果克雷-汤普森在反击中三分命中,勇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森林狼大势已去。

  在强大的勇士面前,拉文和森林狼都显得较为稚嫩,但这恰恰是年轻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尽管输了球,但是森林狼的小将们,尤其是拉文,在联盟顶级强队面前展现出了很大的勇气和拼劲,相信在希伯杜的严厉调教下,拉文在本赛季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罗森)

文章关键词:拉文森林狼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