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秒罚球绝杀!登哥玩心跳 绝学致胜你服不服

2016年10月31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登罚球绝杀哈登罚球绝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主场揭幕战,对阵达拉斯小牛。詹姆斯-哈登命中制胜罚球,全场23投8中,其中三分9中3,罚球12中9,得到28分7个篮板7次助攻,但也失误8次,火箭以93-92惊险取得连胜。

  接连在客场迎接新赛季后,火箭终回主场。上一场对小牛拿下26分7个篮板8次助攻的哈登赛前向丰田中心球迷致意,而最终他也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那个人。

  上半场火箭顺风顺水,一度领先达16分。3名新援回归主场后各个争先,哈登也乐得为队友穿针引线。令人击节的是他和内内的2次配合,一次在对方关门后击地妙传内内,后者挡拆后顺下;一次则是行进中跃起传球,内内空接得手。

  小牛上半场心神涣散,也给了哈登2次和时间赛跑的机会。首节结束前3秒,哈登快速持球突破,在刚过中线时迅速出球,科里-布鲁尔前倾命中压哨三分。第二节最后一攻,哈登又接特雷沃-阿里扎边线发球,长驱直入压哨上篮得手。半场,哈登得到11分6次助攻。

  然而火箭为领先后的懈怠付出代价,在第三节小牛追分势头强劲,火箭内外线同遭抑制,3名新援发挥也受阻。此外,哈登本场和韦斯利-马修斯的缠斗也升级。全场,哈登犯规4次,均拜马修斯所赐,第三节还险些被倒地的马修斯勾到,脚踝受伤。此后的比赛,哈登也有些步履蹒跚。球迷也打趣说:“碰瓷的却被碰瓷的给碰了。”

  揭幕战对阵湖人,卢克-沃顿给其他球队提供了防守哈登的范本,即让改打控卫的他不得不投身进攻端。本场下半场小牛照方抓药,哈登和马修斯的缠斗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先是后者一记超远三分,在终场前4秒追至92平,暂停后哈登扛着炸药包直冲篮下,终等到裁判哨响,此时只剩0.1秒。错失首记罚球后,哈登终命中第2记,火箭首个主场胜利就此落袋。

  胜利来之不易,也令人无法给火箭打满分。赛前,迈克-德安东尼曾提出一个观点:只要火箭进攻够强,防守保持中等即可。开季以来,火箭进攻有了新变化,但爱坐过山车的毛病依然存在,这促使哈登在下半场交出连续命中3分的好戏,却也令他在终场前蹙眉。以攻代守,火箭的路还很漫长。(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NBA火箭马修斯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