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攻!他是骑士最大亮点 23+12会是本季常态?

2016年10月26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他终于能够放开手脚进攻他终于能够放开手脚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在2016-17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7-88大胜纽约尼克斯。凯文-勒夫本场比赛在短短24分钟上场时间里15投6中,12罚9中,拿到23分12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成为骑士队内的最让人感到欣喜的亮点。

  本场比赛,骑士三巨头都有出色发挥,其中勒布朗-詹姆斯拿到19分11个篮板14次助攻,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揭幕战三双,欧文也22投12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那为什么说勒夫是最大的亮点呢?容我细细道来:

  去年赛季之初,勒夫也曾有过惊艳表现,在赛季前15场比赛里(10月和11月),他场均得分将近20分(19.9),篮板球11.8个,完全是联盟一线巨星的水准。然而,在欧文伤愈复出之后,勒夫战术地位和出手数明显下降,12月份的统计数据骤降至12.7分和9.2个篮板。到了总决赛,当詹姆斯和欧文纷纷打出英雄球时,勒夫的场均数据表现却仅仅是7.3分和5.9个篮板。

  这个夏天,勇士队如愿以偿,得到强援凯文-杜兰特,而骑士队不仅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补强,反而失去了马修-德拉维多瓦、蒂莫菲-莫兹戈夫等重要板凳成员。虽然说,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稳定性大于一切,但骑士要想跟勇士抢冠军,必须得在队内发掘出更多的潜力才行,而这个答案,当然要也只能指向勒夫。

  今天赛季首战,骑士果然将进攻重心朝着勒夫身上偏移了许多, 比赛一开场,球就不断传到他的手里,仅仅第一节,他就获得了8次出手机会,高居全队第一。这次8次出手,遍布整个半场区域,既有外线的远投,也有内线的强攻,还有中距离的干拔。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勒夫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个接应点,有好几个回合,他是作为进攻发起者的角色,持球展开进攻的。第一节打到6分48秒,他在右侧底线附近拿球,面对波尔津吉斯的一对防守,利用对方经验不足的弱点,一个投篮假动作骗过中心,然后直接运球杀到篮下,上篮得手,同时造成对方犯规,打成2+1。

  除了进攻端的果断,勒夫防守时也更加专注。去年总决赛第七场,他在关键时刻错位防守库里,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出手,令人津津乐道。而今天,虽然没有关键时刻让他表现,但3次抢断依然说明了他的投入。而就防守这件事而言,天赋当然重要,态度也十分关键。

  23+12,对于森林狼时期的勒夫来说,那是家常便饭,但如果在三巨头都在的情况下,他还能保持这样的表现,那么无论对手是谁,骑士都可以和他们掰掰手腕。

  (熊猫)

文章关键词:勒夫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