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成标配!布鲁克“林”闪光 他为纽约而生

2016年10月21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书豪能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林书豪能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季前赛,布鲁克林篮网以111-116负于纽约尼克斯。此役篮网首发控卫林书豪出场30分钟,9投6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13罚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10次助攻,但是他还出现了8次失误。

  今年夏天,林书豪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他不仅重返纽约打球,而且成为了一支球队的进攻核心。通过休赛期的努力训练,林书豪的比赛得到了提升。

  季前赛开始以来,书豪在前4场比赛里场均21.7分钟内得到15.5分和4.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60.6%和47.1%。虽然有人会认为这个样本太小,但是书豪的训练师会告诉你:通过调整投篮姿势,林书豪现在的远投更有稳定性。

  过去几年,林书豪在场上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很有侵略性,突破能力强,但是投篮稳定性不好。即便上赛季他在黄蜂队打得很有起色,但是投篮命中率依然不好,这也让书豪在今年夏天下决心苦练投篮。从季前赛来看,书豪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今天篮网迎来纽约德比,对阵尼克斯,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是与尼克斯的比赛对书豪而言总是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个夏天,关于林书豪当年与尼克斯的恩怨纠葛的报道依然不少。最近的一次是尼克斯当家球星安东尼在谈到林书豪时酸溜溜地说了一句:“不管你相信与否,他(林书豪)成为了那支球队(篮网)的招牌。”

  但必须承认,对这支重建的篮网队来说,林书豪的确是他们的招牌,而且他的个人能力和表现也配得上这个称号。今天这场比赛,书豪面对老东家彻底爆发,他延续了季前赛以来的高效进攻,全场9投6中,三分球3中2。当然,最突出的还是他的侵略性,全场13次罚球,并且罚中10球。当林书豪不仅拥有侵略性十足的突破,还有稳定的跳投,那么他在进攻端的杀伤力是非常强。本场比赛第四节,林书豪不断通过造犯规来为篮网咬住比分。

  与此同时,作为篮网的主要进攻组织者,林书豪在这方面做得同样到位,他全场送出10次助攻,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出现了高达8次失误,其实失误一直是困扰书豪的一个难题,如今他有大量的持球机会,失误变得更加容易了,难怪有美国记者戏称林书豪今天打出了一场威少和哈登式的比赛。

  24分和10次助攻,这是林书豪自加盟篮网队之后数据最好的一场比赛。印象中,自从林疯狂结束之后,我们很少看到林书豪在一场比赛中打出这样的数据。对此,篮网记者迈克-马泽奥认为林书豪在新赛季可能会打出不少这般数据的比赛,“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人认为无论篮网队的战绩如何,他都可能成为全明星球员。”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