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28岁生日快乐!他是真正为乒乓球而生的天才

2016年10月20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生日快乐马龙生日快乐

  新浪体育讯  28年前的今天,是当今男乒第一人马龙出生的日子。那个时候,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嚎啕大哭的孩子,会成长为当今战无不胜的新科乒坛大满贯。28年后,在里约,这条巨龙腾飞了,十几年的乒乓生涯终于实现了最重要的一步。

  1988年,马龙出生于辽宁鞍山。年少成名的他15岁便进入国家队,18岁开始随队征战世界大赛,在不莱梅团体世锦赛上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当时中国乒乓球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2008年之后,马玲的职业生涯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年少轻狂的马龙开始成功公开赛的常客,2009年更是一口气收获了8个国际赛事的单打冠军,并一度跃居男单世界第一。一时之间,这位天才少年风光无限。

  很快,2010年,马龙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苦涩。在那一年的团体世乒赛上,马龙作为决赛二单第一个出场,结果不敌德国名将波尔,虽然最终中国男乒顺利夺冠,但是马龙仍然难掩失意。不过马龙并没有因此沉沦,从2011年开始,他取得了令人瞠目结舌的51连胜,并多次在团体赛中被委以重任。不过,马龙在单项世界大赛中始终难有建树。

  与他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从2011年开始连夺世界大赛冠军的张继科。最终,张继科凭借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和巴黎世界杯男单冠军顺利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马龙最终因为出色的团体表现获得一张团体赛入场券。那一年,马龙作为奥运第三人见证了张继科完成最快速的大满贯,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实现大满贯的决心。

  从里约奥运周期开始,马龙一步一个脚印,在各种比赛中抓住机会,努力证明自己。团体赛,马龙始终保持不败;单项赛,马龙拿到了苏州世乒赛男单冠军,并且长期占据世界第一。最终,马龙毫无争议的拿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入场券,并且战胜一众好手成功夺冠,也实现了个人大满贯的梦想。

  赛场之外的马龙是一位谦谦君子,不仅是一位感情上的好男友,也是一位优秀的好榜样。在28岁生日到来之际,马龙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

  经过十几年的风霜雨雪,马龙终于迎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里约只是开始,东京还在继续。让我们期待马龙的未来,更加精彩!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马龙刘国梁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