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深情回顾决定全过程:因雷霆不作为心灰意冷

2016年10月20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将往事留在风中将往事留在风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金州勇士队球星凯文-杜兰特登上了最新一期《滚石》杂志的封面。采访中,KD回顾了他在今夏做出人生最重要决定的过程,并暗示他之所以决定离开雷霆队和管理层在过去几年里的不作为有关。

  对杜兰特来说,离开雷霆队绝对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他在这里待了9年,从零开始把这支球队带成联盟顶级强队。如果他今夏选择离开雷霆队,而且投奔在今年西部决赛中淘汰他们的勇士队,杜兰特的个人形象肯定会受到影响。此外,他还会受到外界如潮的批评和质疑,但即便知道这些后果,杜兰特还是义无反顾地离开,因为这是杜兰特人生中第一次可以把自己放在首位并且去追逐他自己的快乐。

  “在我整个人生里,我一直都在取悦别人。”杜兰特说道,“我总是把其他人放在我的前面。”

  如果要寻找杜兰特决定离开雷霆队的导火索,那应该就是雷霆队在四年前把詹姆斯-哈登,这位最佳第六人以及杜兰特的好友,交易到火箭队。当时,杜兰特对管理层的决定闭口不谈,但是在随后的几个休赛期,雷霆队始终没能引进一个可靠的老将,比如:雷-阿伦或者凯文-勒夫。“当其他球队都在争取引进老将的时候,我们却不断地变得更加年轻。”阿杜说道。

  对于杜兰特的想法,最清楚的当属他的母亲——婉达-杜兰特。

  “整整9年,他从来都没有说过雷霆队一句坏话。他爱那里的人和那座城市。”婉达-杜兰特想为儿子辩解几句,“但是今年夏天,他突然对我说:‘妈妈,我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我们不再像过去那样团结,我觉得我需要做出一些不同的事情。’”

  过去四年,杜兰特把雷霆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他和搭档威少在赛场上奋力拼杀,并与那些强队对抗。很多时候,杜兰特感到非常疲惫。今年西部决赛,雷霆队一度以3-1领先勇士队,距离重返总决赛只差1步。但突然之间,雷霆队的两位核心球员力不从心了。第6场,克雷-汤普森突然爆发,并帮助勇士队在俄克拉荷马将总比分扳平。

  “这就像是上帝的手触碰到了克雷。”杜兰特在那场赛后说道,“他怎么投都进。然后斯蒂芬(库里)也爆发了。真糟糕!”

  直到今天,很多人都在质疑杜兰特在西部决赛第6场的失常表现,但事实上,他比任何人都渴望赢得那场比赛。“我看到主场的球迷都穿着统一的T恤,戴着统一的帽子,他们不停地为我们呐喊助威。这座城市对我一直都很好,即便我们输球了,他们依然给予我们关爱。”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回到家里的杜兰特崩溃了,他反复观看自己在那场比赛中投丢的球,但是真的太多了。

  到了西部决赛第7场,虽然杜兰特的表现略有好转,而且威少依旧很拼,但是雷霆队大势已去,而杜兰特的内心已经感觉到自己将会离开。

  “感觉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离开所做的铺垫。”他说道,“特别是当他们(勇士队)在总决赛中被逆转之后,因为我敢保证,如果勇士队夺冠,我绝对不会加入他们。但是在总决赛第7场赛后,我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糟糕,哥们,如果我去勇士呢?’”

  今年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前,杜兰特和经纪人以及其他一些密友飞到汉普顿,他们在这里租了一栋房子,并且与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分别见面。

  与勇士队的会面过程中,让阿杜印象最深的是与那些球员的交流,特别是库里。他告诉杜兰特:“我不需要球权和那么多出手次数,我只想再拿一个总冠军,哥们。”

  与此同时,杜兰特在不断地观察勇士队球员的肢体语言。“他们非常喜欢对方,而且很放松。”他说道,“我认为这帮家伙很酷,而且我愿意和他们一起打球。”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当时甚至没有问勇士队的打法,他只是问库里他们:“你们都去哪里吃饭?你们平时一起出去玩吗?”

  这些问题对杜兰特来说很重要。虽然在雷霆队的那么多年里,他和威少被认为是最亲密的搭档,但实际上,他俩的关系只停留在场上。“我们有各自的圈子,出门在外的时候,拉塞尔会和他的哥们在一起,我也有自己的哥们。但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事实就是如此。”阿杜说道。

  在和所有球队完成会面之后,杜兰特决定独自静静,他在浴缸里泡了两个小时,然后上床睡觉。在那时候,他依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但是当他在第二天凌晨5点醒来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词:勇士。

  随后,杜兰特迅速下楼,并将自己的决定告诉经纪人,然后准备拨出他人生里最艰难的一个电话。

  “那真的很难,和萨姆-普雷斯蒂(雷霆总经理)以及本内特(雷霆老板)通话的时候。我哭了,非常激动。”他说道。

  随后,杜兰特给威少发了短信并告诉他自己的决定,但是他没有给威少打电话。整个过程中,直到现在,他们依然没有交谈过。当被问及原因时,杜兰特耸了耸肩。

  杜兰特和威少一起征战了8年NBA,这个两个男人经历过一切艰难,并且在场上倾尽全力。他们原本被视为一辈子的战友,但是当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一切都在不言中。

  (罗森)

文章关键词:雷霆勇士杜兰特威斯布鲁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