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看好易建联再战NBA:他跟沃顿体系完美契合

2016年08月20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银狐认为沃顿的体系对他来说完美搭配银狐认为沃顿的体系对他来说完美搭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据美媒体报道,得知易建联即将加盟洛杉矶湖人队之后,前湖人队和中国男篮的主帅,外号“银狐”的德尔-哈里斯给予昔日弟子阿联很高的评价,并且很看好他的第二次NBA之旅。

  “我认为湖人是最适合他(易建联)的球队。”哈里斯说道,“他将会很适合卢克-沃顿(在勇士队)使用的战术体系。”

  2004年,哈里斯曾率领中国男篮出征雅典奥运,当时,易建联的运动能力和跳投能力就给银狐留下了深刻印象。即便后来离开了中国队,哈里斯依然密切关注着阿联,包括阿联后来以2007年6号秀的身份进入NBA。

  谈及易建联之前在NBA发展不顺,哈里斯认为他的表现缺乏稳定和身体对抗是一部分原因。另外,哈里斯认为易建联没有赢得教练的信任或者说没遇到适合他的教练也是重要原因。

  “我可以告诉你,当他感觉到教练和球队对他信任的时候,他会打得更好。”哈里斯谈到阿联时说道,“他需要那种自信。”

  举例来说,2010年1月,当哈里斯担任篮网队助教期间,易建联场均能得到15分和7个篮板。

  2012年,当易建联代表德州传奇队(小牛队的NBDL球队)打的2场比赛里,他场均得到23分和12个篮板,而哈里斯正是那支球队的主帅。

  哈里斯认为,易建联在小牛队期间没有得到足够的鼓励,而且他的长处也没有被发挥出来。

  “他不能只是在外线做掩护然后拉出去投三分或者远距离两分。”他说道,“他必须跑起来,并且在高低位之间移动,用一些低位进攻来结合外线投篮。”

  哈里斯还表示,易建联四五号位都能打让他可以在卢克-沃顿的战术体系里发挥作用。

  “他(易建联)的全面性很重要,卢克将会知道如何结合他的内外线技术。”哈里斯说道,“他们(湖人)需要他的能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作为一个7尺内线,易依然还很年轻。”

  (罗森)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哈里斯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