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之夏!一年退役3巨星 1张图看懂他们多伟大

2016年07月27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位巨星先后离开三位巨星先后离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6届NBA全明星中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今天正式宣布从NBA退役。继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之后,小斯成为了今年第三位宣布退役的超级巨星。

  科比、邓肯和小斯的退役对NBA来说绝对是很大的损失。别的不说,光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数据就足够有说服力。

  SportsCenter的官方推特打出了一组数字,科比、邓肯和小斯在职业生涯一共打了3584场比赛,总得分76133分,总篮板28770个。

  “这三位2016年退役的球员中间有很多伟大的数字。”SportsCenter的官方推特写道。

  毫无疑问,科比和邓肯的历史地位更高,他们都是能够排进历史前十位的球员,而且两个人都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科比和邓肯的影响力都已经超过了篮球,20年和19年的职业生涯里分别创造了无数纪录和光辉时刻。随着他们的退役,NBA今后不会再出现下一个科比或者邓肯。

  相对而言,小斯的资历无法和上述二位传奇相比,但是平心而论,巅峰时期的小斯是NBA赛场上的一道无解题,他兼具运动能力和技术的打法对四号位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如果没有伤病,小斯绝对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或者说,他在太阳队就应该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科比、邓肯和小斯,他们曾经代表了NBA西部的最高竞技水准,很多球迷应该依然记得科比与邓肯,湖人与马刺在季后赛中的多年交手,也应该记得小斯和邓肯在西部决赛中的巅峰对决。只可惜,那些场面,那些回忆,已经成为了历史,一去而不复返。

  (罗森)

文章关键词:科比邓肯小斯斯塔德迈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