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邓肯接班人” 比找乔丹接班人还难!

2016年07月12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肯退役邓肯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球星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在他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里,联盟里有不少内线球员都被戴上过“邓肯接班人”的帽子。但他们至今都不曾接近邓肯的高度,可以说找邓肯接班人,难度比找乔丹接班人都高。以下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人被叫过的邓肯接班人。

  1)保罗-加索尔

  自从进入联盟以后,大加就被认为是联盟里技术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他的进攻全面,数据也非常漂亮。尽管一度被批球风偏软,但是大加索尔通过自己的努力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在新秀赛季包揽了所有月份的最佳新秀,而上一个做到这点的正是邓肯。

  加索尔在湖人队效力期间帮助球队夺得两个NBA总冠军,从个人成就方面来说,他在所有这些邓肯接班人里也是相对最接近邓肯的一个。

  今年夏天,邓肯正式退役,而加索尔加盟马刺,这更像是一种注定的传承。

  2)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阿德的球风在大前锋里可以说是独树一帜,尤其是那手精准的中距离跳投,如同邓肯招牌式的打板中投一样。

  去年夏天,身为自由球员的阿德选择加盟马刺,当时外界就看好他能接邓肯的班。上赛季,阿德与邓肯一起搭档内线,效果非常不错。尽管合作时间只有一年,但是相信阿德从邓肯身上学会了不少,而且在邓肯退役之后,阿德将真正扛起马刺的内线大旗。

  3)艾尔-霍福德

  霍福德虽然数据看起来不是特别劲爆,但是他的技术在内线球员里面非常全面,而且能同时胜任四号位和五号位。

  性格方面,霍福德非常低调和内敛,这点和邓肯非常相似。更重要的一点是,自从进入NBA以来,霍福德每年都能带领老鹰队参加季后赛。这种持续的稳定更容易让人联想到邓肯。

  4)安德鲁-博格特

  当初博格特在犹他大学打球时,他就被冠上了“白邓肯”的美誉,而且和邓肯一样,博格特也是NBA状元秀。

  从全面性来说,博格特是其中的代表,他的策应能力以及防守能力都非常不错。

  5)布鲁克-洛佩斯

  大洛毫无疑问是当今NBA赛场上进攻能力最强的中锋之一,他的进攻手段非常多样化,包括低位进攻,这常常让人联想起邓肯。如果不是因为持续的脚伤,大洛本应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6)乔金-诺阿

  说到邓肯在球场上的表现,我们经常会提到的词是:全面、防守和无私。这三点在诺阿的技术风格里也能得到充分的体现。

  诺阿进攻一般,但是球风全面,尤其是防守,他在场上的那种能量和韧性让每个教练和队友都非常喜欢。

  7)马克-加索尔

  2011年季后赛,灰熊在季后赛首轮成功创造黑八,并淘汰了西部第一的马刺。那时候的小加就已经是灰熊的内线中坚。过去几年,我们看到小加的不断成长,包括去年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

  当时在很多人看来,技术全面的小加已经是当今NBA最好的中锋。

  8)大卫-韦斯特

  大卫-韦斯特是NBA四号位里非常有特点的一位,他球风硬朗,中距离跳投是杀手锏,巅峰时期的大卫-韦斯特攻守兼备。

  上赛季,韦斯特底薪加盟马刺并担任邓肯的替补,他的目标无疑是争夺一个总冠军,只可惜最后没有成功。

  9)安东尼-戴维斯

  又是一位NBA状元秀。浓眉的天赋无与伦比,而且进步神速。2014-15赛季,浓眉打出非常惊艳的表现,成为全明星首发+最佳一阵,外界对他的评价则是邓肯和加内特的结合体。

  更恐怖的是,浓眉今年才23岁。套用邓肯的一句名言:“未来是你的!”

  10)尤纳斯-瓦兰丘纳斯

  瓦兰是2011年的首轮5号新秀,作为一名来自欧洲的内线球员,他的进攻技术非常娴熟,有不错的投篮手感,场均能打出接近两双的数据。

  11)卡尔-安东尼-唐斯&贾希尔-奥卡福&波尔津吉斯

  这三位是NBA新生代内线的代表人物。唐斯是状元秀,名副其实,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说明他的未来不可限量。唐斯技术全面,几乎找不到明显的弱点,一名新秀内线能够具备如此素质,你能想到的也只有邓肯了。

  奥卡福的进攻能力不错,但是防守和职业态度方面都有待加强;波神的天赋和潜力都非常出众,如果能再增加一些身体对抗,他将是一个四号位上的无解。

  11)乔尔-恩比德

  恩比德是2014年的探花秀,进入NBA之前就被寄予很高的期望,而且当时他的模板正是蒂姆-邓肯。用恩比德自己的话来说,如果没有伤病,他稳稳是状元秀。

  可惜由于伤病,恩比德进入NBA两年来从来没有出场过,逗比言论倒是说了不少。据说恩比德下赛季将会正式复出,他能否展现出“模板是邓肯”的实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邓肯乔丹博格特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