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忠魂动情长文谈KD:国王不该离开他的王国

2016年07月08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王离开了他的王国……国王离开了他的王国……

  新浪体育讯  周二,凯文-杜兰特要加盟勇士队的决定对我造成了暴击,一个朋友发短信跟我说,“哎呀我去!对NBA来说这是怎样的一个周末啊。KD疯了。他们这赛季还会输球吗?”

  我回复他:“对于联盟来说,场面又一次变得很难看了,平庸的球员们签下了大合同,现在KD又去了勇士队,真的只有几支球队你是会有兴趣看的了——而 只有其中的三支是真正有希望争夺冠军的。每周,除非TNT或者ESPN上有勇士队、骑士队、马刺队、尼克斯队或者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否则就会是相当无聊的 一个赛季。”

  他又回复我:“富者更富了。如果你是KD的话,你会去追求戒指么?”

  然后我回复道:“归根结底就是这个问题,哪个更重要,戒指还是个人的生涯成就?媒体只关心戒指,而这也没有什么不对。我们是靠戒指评判一个球员的,所以我对此不能有太多的异议。从我个人的角度说,我的失望之处在于,小球市的球队将再也无法从中恢复过来了。”

  “我喜欢看到球星/巨星们待在小球市球队。这让各队的实力更加均衡,打出来的比赛也更加好看。”。这也就是为什么有阿隆-罗杰斯这样的球员待在绿湾 队里很棒。在今天这个属于社交媒体的时代。你不需要在洛杉矶、纽约或者芝加哥这样的城市就能拿到赞助合同。比如说:勒布朗-詹姆斯和KD。他们俩都在小球 市的球队里担当着联盟的门面。”

  这是一番引发了我思索的对话。

  听我说,我懂得这不是一个有关于钱的决定,因为像勒布朗、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已经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球队,他们通过球鞋合同赚到的钱比他们在球场上挣到的还多。所以,是的,我知道这不是一个有关于钱的决定。

  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在个人生涯成就和戒指之间做出选择。

  杜兰特现在的处境就和勒布朗第一次离开克利夫兰的时候一样。

  如果杜兰特选择留在俄克拉荷马城的话,他会被当成上帝看待。人们总是这样跟我说,“我很高兴你留在了我们身边。”——我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这样的小球市球队待了18年。

  而媒体——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总是会说,“呃,他可是从来没有夺过冠呢。”而我能理解这一点。我对此深有体会。没能夺得一冠到现在还刺痛着我。

  我当年六次打进东区半决赛,还闯入过一次总决赛,但铩羽而归。我对杜兰特的困境表示同情。一个篮板、一次掉球、一次罚球、一次失败的战术或者一次篮下没有卡好位,都足以改变一切。打得如此接近最终却输掉比赛,这种感觉糟透了。

  不管怎么说,在我心中,为了让印第安纳家喻户晓所作的那些奋斗,是我最伟大的成就。

  我输给过迈克尔-乔丹。我和帕特里克-尤因率领的尼克斯队厮杀。我负于过拉里-伯德的凯尔特人队。我在以赛亚-托马斯和他的“坏小子军团”面前败北。我打不赢沙奎尔-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的奥兰多魔术队。

  你会想要和这些家伙们——也就是那些名副其实的最强者们——相对抗,即便你赢不了。

  在NBA,重要的并不总是到达目的地,也重在领略旅途的风景,不管成功与否,你都算是为了实现它而努力过了。

  而杜兰特离开了雷霆队以后,他就算是放弃了这种体验。而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他留在雷霆队的话,人们就会说,“他回绝了其他队的招募,选择继续和巨人厮杀。”

  即便杜兰特同我、约翰-斯托克顿或者一些短暂在别队待过的球员,比如尤因和卡尔-马龙等人一样,没能夺冠,世界上的其他人都会以不一样的眼光看待 他,因为他选择了和勒布朗、斯蒂芬-库里、德雷蒙德、克里斯-保罗等巨头们相抗争,而不是加入他们。而于我,那是真正的个人成就。

  能同时拥有这两者固然好——你的王国,和完美的个人成就。但只有那么些人可以享受这份奢华。

  乔丹便是两者兼有的球员。因为在前往华盛顿奇才队之前,他早已得到六枚总冠军戒指。还有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科比-布莱恩特。甚至哈基姆-奥拉朱旺也能被算进去,因为在加盟多伦多猛龙队之前,他已经赢下了两个总冠军。

  但我不能将勒布朗排进去。他离开了自己在克利夫兰的王国,投奔了迈阿密,而迈阿密是德维恩-韦德的国土。是的,勒布朗确实在热队拿了两个冠军。所以 我会理解为什么杜兰特会像詹姆斯一样,决心到别的地方打球。我也不是在说杜兰特没法救赎自己,或者说人们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只会盯着他的离队不放。

  赢球可以化解一切问题。

  不妨假设勇士队接下来会赢得三连冠好了。人们在记起这几年的时候,会只想着杜兰特叛逃了俄城么?大概不会吧。

  说到这,要提起另一桩事。球队的老板们总是一言不合就和球员们翻脸。所以,作为一个球员,你必须要作出你心中认为正确的决定。我100%认同这一点。

  不过,当你是球队的“大佬”,球队的一切都围绕你而组建时,情况就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对于杜兰特来说更是如此。在两方面,他都拥有绝佳的条件:一支球队的王权,和另一位前十,可以说是前五级别的队友,那就是威斯布鲁克。

  当勒布朗离开克利夫兰的时候,骑士队阵中的球员是莫-威廉姆斯、安德森-瓦莱乔、大Z和丹尼尔-吉布森,以及其他人。他的主要队友们没有威斯布鲁克这个级别的——甚至史蒂夫-亚当斯这个级别的。

  相较而言,杜兰特就不像是在抛弃一支需要重塑的球队了。雷霆队取得了常规赛第五好的战绩,在西部决赛中一度以3-1领先勇士队。他们下赛季本应在那儿再度狭路相逢。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忍不住怀疑他是否有和威斯布鲁克进行过沟通。

  这只是我的猜测,但没准就是杜兰特发现,如果他们在合作了九年之后没法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威斯布鲁克就会按计划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虽说杜兰特原本可以签一份1+1的合同,然后和威斯布鲁克一起投身自由球员的市场,他们之间的对话至少会给他离去的原因提供一些线索。

  如果知晓威斯布鲁克打算留下的话,杜兰特还会离开俄克拉荷马城吗?

  也许这又和威斯布鲁克潜在的离去没有关系——甚至和这两人任何的矛盾与争端无关。也许杜兰特想要夺冠的迫切之心就是如此强烈,又或许,他将过去的这次季后赛当作离开的信号。

  我只想说,杜兰特会加盟勇士要归功于一场完美风暴:工资帽的飞涨,雷霆队在西部决赛中对阵勇士时的崩盘,勇士队在总决赛对骑士队时的崩盘。缺少其中任何一个条件,杜兰特都不会成为一名勇士队球员。

  道理我都懂,但小球市球队的球星们对于球迷而言有一份更重大的职责。

  人们总是会问我,“这么些年,是什么让你留在了印第安纳?”

  这是我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你去问问那些在食品铺里的出纳员,那些在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招待员们和男女服务员们——问问那些欢乐的、给我们喝彩的粉丝们吧。而在我输给沙克、MJ和尼克斯队时,他们也会流下眼泪。

  我们是一体的。

  我不能想象要是我去了别处,这些球迷们会是怎样的境地。要我像勒布朗那样在迈阿密拿个总冠军,摇晃香槟酒什么的庆祝一番,我可做不到。我知道,当我 没有能力赢得总冠军的时候,这群印第安纳的粉丝们还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要我当着粉丝们的面掉头就走,然后说,“耶,我拿到戒指了!”我做不到。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杜兰特选择加盟勇士队是走了一条没有必要的捷径。小球市球队的球迷们是和他们支持的队伍同生共死的。他们会为了观战季后赛而在社区间驾车穿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孩子们的标语和横幅。

  当我想起那些在印第安纳的经历时,我总会感到宽慰。并不是说杜兰特在金州不会有这样的待遇。这是有可能的。但他如今终究是在他人的国度里。

  在勇士队,杜兰特也许可以寻觅到他所渴求的一切,但绝对不会像在雷霆队做到这些那般甜蜜。

  不要误会了我的意思,杜兰特会成为勇士队的阿法狗的。在球场之上,掌管球权的先后次序会是:杜兰特、库里、格林,然后是克雷-汤普森。但杜兰特永远都只能算是在库里的国度打球。首先,他这就只能是“联手他们一起打球”,如果夺冠,那首先也只是“替他们夺了冠。”

  如果杜兰特可以在俄城赢下总冠军,那就要更好一些。他加盟其他任何一支球队,也比投奔了一支早已成型的冠军级球队要好。

  但在雷霆队,赢下一个总冠军就相当于在勇士队赢下三个,甚至更多个。

  可以说,即使在雷霆队一个冠军都拿不到,也比在勇士队赢得不知道多少个要更受人敬仰。

  这只是我的个人见解,其他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人们可能会读了这个,然后说,“这出自一个从来没有夺得过总冠军的家伙之手。”你这么说我也愿意接受。我再重申一遍,我理解杜兰特的决定,我明白冠军的诱惑力。

  2007-08赛季, 有了雷-阿伦以及凯文-加内特的加盟,凯尔特人队赢得了当季的总冠军,他们希望当时已经退役的我复出。我不能那么做。曾经有一次,我还有加入湖人队的机会。我还是不能那么做。而也许,我本来应该选择加入他们的。

  但我认为,一位国王永远都不应该离开他的王国。

  (Onfire APP专供新浪)

文章关键词:雷霆杜兰特勇士雷吉-米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