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喷到相扶!这才是MVP的决斗 不站这你不懂

2016年06月20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才是男人间的战斗这才是男人间的战斗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斯蒂芬-库里[微博]最后1.8秒的三分出手不中,2015-16赛季的总决赛以“勇士失意,骑士梦圆”而宣告结束。竞技场上总有胜负,但本场比赛第四节发生的感人一幕,却让人觉得,在这轮精彩的系列赛中,最后没有输家。

  这是属于勇士的赛季,也是属于骑士的赛季。

  常规赛,勇士队横扫千军,24连胜开局,主场54连胜(算上上赛季),以及常规赛73胜打破96公牛所创的一度被认为无法打破的纪录,在整个NBA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比之下,骑士队虽然也赢得了东区冠军,但常规赛总体表现远不及勇士抢眼。不过到了季后赛,他们连续两轮横扫对手过关,只输两场就闯进总决赛。并最终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支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的球队!

  这是属于斯蒂芬-库里的赛季,也是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赛季。

  常规赛,库里投中逆天的401记三分球,场均贡献30.1分5.4个篮板6.7次助攻同时还有2.1次抢断,同时包揽得分王和抢断王头衔。他的三项命中率分别高达50.4%、45.4%和90.8%,生涯首次跻身“180俱乐部”,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6.9%,PER值高达31.5,最终,全票卫冕最有价值球员。

  季后赛,詹姆斯场均26.3分9.5个篮板7.5次助攻,总决赛更是送出场均29.7分11.3个篮板8.9次助攻2.6次抢断以及2.3次封盖的非人类数据。最重要的是,他顶住巨大压力,最终以完美的表现率领球队赢得了整个克利夫兰体育史上近52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在这轮系列赛中,当今联盟最伟大的两名球员虽然不直接对位,但也冲突不断。在媒体的挑拨下,他们略显含蓄地对换过垃圾话,而在比赛场上,也曾因激烈的赛况而肢体纠缠,差一点引发争端。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和库里在第二节也有一次直接“对话”,当时詹姆斯在快速退防过程中送给库里兜头大帽——这也是本轮系列赛,詹姆斯送给库里的第7记封盖。成功防守之后,他再次向对方示威,而库里也马上反唇相讥,双方球员马上上前,裁判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两人隔开。

  不过,比赛打到第四节最后2分50秒,伊达格拉跳投不中之后,詹姆斯高高跃起冲抢后场篮板,库里晚到一步,将詹姆斯绊倒在地被吹犯规。起身之后,詹姆斯友好地拉起了库里,随后又亲切地拍了拍他的屁股,那一刻,所有仇怨瞬间消解。说到底,所有的一切,都是关于比赛。

  今天,2015-16赛季结束了。在这个注定会给我们留下无数美好回忆的赛季里,库里是MVP,詹姆斯也是MVP。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詹姆斯勇士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