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总决赛最穷的人 詹皇年薪是他的2000倍

2016年06月17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琼斯成为了奇兵琼斯成为了奇兵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的最后一天,36岁,似乎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邓台·琼斯被克利夫兰骑士正式签下。

  “我们需要的是你的经验以及强悍的防守。”骑士管理层给邓台·琼斯打去了电话,后者有些忍不住欣喜的内心,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你的薪水,我们只能给你开出8819美元。”

  “这没什么,我接受。”琼斯很快和骑士达成了一致。

  常规赛的最后一场,身披骑士30号战袍,出场42分钟,14投6中,13分5篮板2助攻1抢断。

  都说老将在季后赛里有着无法估量的价值,在总决赛第六场,骑士的生死战里,邓台·琼斯作为一名奇兵,为骑士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离上半场比赛结束不到两分钟,勒夫和杰弗森两人都深受犯规困扰,而金州勇士开始起势,他们把分差缩小到了11分。这时候,泰伦卢的眼神移到了板凳末端的邓台·琼斯,然后大手一挥,琼斯立刻跑到了场边。

  随后的进攻回合,他在罚球线以里,接詹姆斯传球,迎着德拉蒙德·格林,飞身上篮,哨响,球进,2+1。

  此时的琼斯,就像为这支骑士注入了强心剂一样,他和詹姆斯兴奋地击掌。

  随后的防守回合,他又机智的制造了格林犯规,两罚全中。此时,骑士将领先的优势重新扩大到16分。

  上场1分钟,5分1篮板。当你回忆起骑士胜利的几个关键点时,邓台·琼斯的这一分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化解了金州勇士的追分狂潮的同时,让格林陷入犯规危机,反之,主导了骑士的一波高潮。

  你永远不要忽视掉,老将的价值。即使是邓台·琼斯这样,似乎已经被联盟遗忘的球员,他的NBA生涯谈不上成功,并没有功成名就,但对于教练来说,这样的球员,往往是可以在关键时刻肩负大任,可以胜任奇兵的角色。

  事实上,邓台·琼斯和詹姆斯一样,是2003白金一代的成员。首轮20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随即交易到了孟菲斯灰熊。

  邓台·琼斯的球风和强硬的灰熊是相辅相成的,但他进入联盟以后,并没有什么出彩的瞬间,得不到高分,和那些所谓的荣誉也相距甚远。可能他生涯里,最闪亮的瞬间便是在06年11月与休斯顿火箭的比赛中,在姚明的头顶上完成了一次暴扣。

  又或者是,他给科比“垫脚”的争议事件。人们对他的印象,大概就是这么多了。

  但这位老将的身上,拥有着“强硬”的标签。他职业生涯一共效力过8支球队,其中时间最长的是在灰熊和步行者,两支球队都是“强硬”球队的代表。除此以外,他生涯的巅峰期是在丹佛掘金,那个赛季,他为自己搏到了73场的首发机会,并且和协助卡梅罗·安东尼把掘金带入了西部决赛,和湖人恶战了六场。

  对于职业生涯颠沛流离的邓台·琼斯来说,他最需要的,是在自己生涯的末期收获一枚总冠军戒指。在接到骑士的电话之前,他一直在为活塞的NBDL队伍大急流城发动机队打球,出战了43场,场均15.7分。

  琼斯知道,他在骑士并不可能有非常多的出场机会,骑士看中他的就是他的经验,很可能他会整场比赛都坐在板凳席上观看完比赛,很多时候,他都只能等到垃圾时间打几分钟。但在这样的球队里打球,对琼斯来讲,意义深远。

  “实际上,我是一个无私的球员,我会做任何对获得胜利有帮助的事情,很多人想着进攻的事儿,我并不是不能够得分,事实上我真的不在乎自己能够得多少分,我只在乎帮助我们的球队取得胜利。”琼斯说道。

  在谈到自己能够为骑士带来什么的时候,他说:

  “我带来了强硬的防守态度,球队本身拥有许多优秀得分手,我到来的任务就是上场,然后限制对方活跃得分手。或者是融入防守端并保持我们本身体系的良好运作,在场上积极跑动,交流,让大家凝聚在一起,成为一个更衣室领袖。”

  他做到了这一切,并且在骑士最关键的一战中,临危受命,肩负大任,为骑士的胜利立了一大功。

  36岁的老将,联盟里的小人物,几乎被抛弃,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天来到了NBA总冠军争夺者的球队,然后开始发挥余热。他的价值就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并不是需要他每晚上场很多时间,得很多分,把握好了,1分钟就够了。

  邓台·琼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晚年,给了克利夫兰骑士以及整个联盟,一份独特的记忆。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骑士詹姆斯勇士琼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