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骑士去年功臣今朝遭弃用 板凳险些被坐穿

2016年06月17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拉今天只在垃圾时间里有一点点的出场机会德拉今天只在垃圾时间里有一点点的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今天克利夫兰骑士将总决赛拖入抢七,双方主帅本场怪招频出,而泰伦-卢的一大变招,则是基本弃用马修-德拉维多瓦。去年总决赛功臣被弃,到底为哪般?

  终场前2分19秒,比赛胜负已定,骑士“五上五下”,德拉维多瓦终于亮相。但在看到这一幕时,球迷心里都会浮现出两个字:“晚了。”

  的确,若非本场最后2分钟进入垃圾时间,德拉维多瓦估计整场只能捂板凳。而今年总决赛迄今,德拉维多瓦的出场时间一路走低,第5场竟只有3分28秒。

  关键在于,德拉维多瓦对骑士并非可有可无。在今年总决赛第3场前,德拉维多瓦本届季后赛16场全勤,仅有3场出场时间低于10分钟。更不用提去年总决赛,在凯里-欧文伤停后,是他顶上了空缺,并在第3场缴出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成绩单。他对库里的纠缠,更使他成为克利夫兰球迷心中的“英雄”。

  一年后,德拉维多瓦就遭“弃用”,原因何在?

  首先,这与总决赛中骑士的处境有关。前2场,卢教练并未将德拉维多瓦弃之不用,但骑士0-2落后却让替补进攻乏力的问题,成为摆在卢教练面前的当务之急。而德拉维多瓦作为替补席上一员,2场分别出战11和17分钟,竟只缴出合计12投3中仅得9分的答卷。

  可以说,骑士彼时对改善进攻,尤其是替补火力的迫切,其程度超过了限制库里,而这多少暴露了德拉维多瓦的不足,戏份自然被缩减。

  其次,就是在防守库里上,骑士对德拉维多瓦的依赖也在减少。骑士在德拉维多瓦遭“弃用”的本场却成功“废掉”库里,表明他们已从依赖单个防守尖兵,进化到用进攻消耗库里的程度。从第5场开始,詹姆斯便有意和库里盯防的球员打挡拆,利用错位让库里陷入难堪境地,更使库里因犯规而束手束脚。

  此前业界曾千百次地表示:对勇士,包夹必死,关键在于无限换防,但少有球队能抵挡得住“诱惑”。骑士也曾陷入彷徨,但他们纠结的更多在于如何在无限换防和安抚凯文-勒夫之间寻找平衡。

  最后,卢教练“弃用”德拉维多瓦,多少也是吸取了德雷蒙德-格林的教训。勇士本季一路高歌猛进,屡破纪录的同时,格林也招致了不少非议,终致总决赛第5场被禁赛。而论挑起祸端,德拉维多瓦也不遑多让,今年总决赛首战就险些和库里冲突。而卢教练要做的,就是将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危险扼杀于萌芽阶段。

  总之,总决赛变化万千,主帅也可能会祭出一些从未用过的、压箱底的、令人摸不到头脑的怪招。本场卢教练起用莫-威廉姆斯和邓台-琼斯,也不过是在效法史蒂夫-科尔此前起用詹姆斯-麦卡杜。德拉维多瓦被弃用有自身原因,但并非表明他就此在骑士沦为边缘人。(魑魅)

文章关键词:德拉维多瓦骑士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