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不哭!抢七有神咒护佑 MVP光环照耀甲骨文

2016年06月17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有MVP光环库里有MVP光环

  新浪体育讯  勇士与骑士的总决赛第六场,最终以101-115不敌骑士,连续浪费了两个系列赛赛点,让对手将对手将总决赛拖入了抢七。下一场,双方的抢七大战将在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举行,是勇士成功卫冕还是骑士上演惊天大逆转夺冠,只有时间会给我们答案。但是目前,有一个历史规律对勇士有利。

  迄今为止,NBA常规赛MVP,在当赛季的季后赛中,已经连续18次在当赛季带领球队赢得了抢七。本赛季,斯蒂芬-库里以全票蝉联了常规赛MVP,这个NBA历史规律对于勇士的抢七大战而言绝对是个好消息。

  西部决赛,勇士与雷霆的系列赛中,勇士一度以大比分1-3落后,陷入绝境,因为NBA历史上此前一共也只有9支球队能够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而在西部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但是最终勇士做到了,他们连扳三场抢七淘汰了雷霆,晋级总决赛。在与雷霆的西部决赛抢七大战中,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出场40分钟,24次投篮命中了13个,其中三分球12投7中,3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36分5篮板8助攻的数据,带领勇士以98-88击败了雷霆。

  人们常说,常规赛是球星的舞台,季后赛才是巨星的舞台,而总决赛是东、西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更的超级巨星的舞台,特别是到了总决赛的抢七大战,更是考验各自球队当家球星最好的试金石。谁能打好第七场,谁就有更大的可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迄今为止,NBA历史上常规赛MVP在当赛季的抢七中保持18连胜也很好的佐证的这个观点。最好的球队的最好球员,必须在抢七大战中挺身而出,也有更大的可能打出一场划时代的比赛带领球队。

  三天之后,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将再一次站上抢七的舞台,与勒布朗-詹姆斯直接对话。今天,尽管斯蒂芬-库里得到了30分,但是在勒布朗-詹姆斯的41分8篮板11助攻4抢断3盖帽的超级数据面前,库里是落于下风的,特别是在比赛中的几次直接对话,库里多次被詹姆斯碾压,成为勇士输球的关键因素。第七场,库里必须拿出MVP的实力,打出一场统治级的比赛,这样才有可能带领勇士在自己的主场赢球。

  尽管历史数据对于勇士有利,但是纪录向来都是用来被打破的。当西部决赛勇士1-3落后的情况下,在NBA历史上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库里不是同样带领勇士创造了历史吗?今年总决赛以来,除了第四场,库里一直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特别是看到今天库里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六犯离场怒扔牙套的举动,我们对库里在第七场能否保持冷静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总决赛第七场将在三天后举行,是斯蒂芬-库里带领勇士延续常规赛MVP当赛季抢七不败的纪录,还是本赛季创造了太多奇迹的勇士成为勒布朗-詹姆斯封神的背景帝,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

  (殷承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