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太阳首轮签选周琦 一数据选秀史第二

2016年06月02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可能被太阳选中?周琦可能被太阳选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bright side of the sun》报道,菲尼克斯太阳目前状态不佳。不过今年夏天选秀,他们还有补强的机会。专家吉奥夫-阿伦建议太阳在选秀大会上应该用首轮签选中周琦。

  周琦是今年选秀大会上罕见的人才。他身高7尺2寸(2.18米),臂展7尺8寸(2.33米),几乎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为身高臂长的球员之一了。在NBA选秀历史上,他的身高臂长纪录是第二出色的,仅次于鲁迪-戈伯特。

  但是不像大部分这个身高的球员,周琦的体格比较瘦弱,他只有218磅,这意味着他的体重还不如P.J。-塔克——虽然塔克比周琦矮了9英寸。

  周琦的身体状况意味着他可能永远也不能成为一名禁区统治中锋,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是这样。看起来他的体格不太像能增重的人,而且他增重的效果也未必会好。

  周琦虽然不是传统的中锋人才,但他并不是没有成功的可能。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能力获得发展。很多周琦这个块头的球员并不具备他的技术——中投和远投,外线防守技术,以及出色的篮板技术。

  如果这三点强项能打出来,那么周琦至少会拥有一个比较成功的NBA生涯。他可能永远不能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巨星,但他在合适的球队里会有发展空间。

  周琦的中投很不错,在最近的CBA赛季,周琦场均拿下16分,命中率60%,周琦的三分命中率也有60%。周琦的进攻覆盖了全场,不过主要是中投,低位的一些脚步,以及少量但是高效的三分。

  周琦的投篮技术看起来自然而流畅,不像很多常见的大个子,他们被从禁区拉出来后就显得尴尬而挫败。周琦的命中率非常好,技术娴熟,他的罚球命中率高达78%。

  周琦也很擅长造犯规,他平均每场比赛能获得6次罚球,作为中锋,这个数据已经很高了。这至少能说明周琦在进攻端愿意制造身体对抗。

  周琦令人担忧的是他在进攻端比较被动,而且缺乏对进攻端高水平的理解。他经常在场上发现自己拉开了空间但是没有机会,只能重新去要位,寻求参与进攻,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但这也可能是CBA的战术风格,这里更多的依赖单打,而不是像欧洲或者NBA那样打战术。这种风格也导致周琦对篮球场的位置判断有一些薄弱,他的传球水平一般,如果在NBA他要更多地出现在外线,那么他需要加强传球能力。

  防守端,周琦的潜力很大,他能扑到外线去防守,他不仅身高7尺多,而且移动敏捷,弹跳也非常好。他在协防方面有很好的能力。周琦在CBA最近一个赛季,场均有1次以上的抢断,而且主要是抢断传球录像,这意味着他很会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去拦截对手。

  周琦的篮板球也很好,他的卡位能力很一般,很容易被更强壮的人卡住位置,但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高臂展和弹跳,抢下了很多本来已经失去的篮板。周琦肯定还需要加强篮板技术,但他在这方面并不懒散。

  周琦的防守意识可能有一些问题,有时候周琦在防守端会显得很迷失,甚至没有什么防守欲望。这也可能是CBA的环境所致,CBA并不是那么强调防守。但是在NBA,这种问题会很致命,这也是周琦的选秀前景从乐透区降低到首轮末段的原因之一。

  周琦很适合太阳,从目前的试训来看,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太阳能选中周琦,那么周琦首先能增加前场的轮转深度,琼-鲁埃尔和米尔扎-泰利托维奇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留在太阳,周琦能填补这两人的空缺。而且周琦无论是与钱德勒还是林恩组成双塔,都会比上赛季这两人的组合强得多。

  周琦和林恩的组合尤其值得期待。这两人都很年轻,林恩球风硬朗,擅长内线搏杀,周琦则喜欢在外线飘着,能投中远投。防守端,林恩在篮下效果不错,但扑出去有点难,周琦恰好能填补林恩的缺点。

  太阳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有第4、第13和第28三个首轮签。按照周琦目前的表现,只要他的心智没有什么问题,服从教练的指导,那么太阳用28号签选中他,我不会感到惊讶。

  (咕哒)

文章关键词:周琦太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