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勇士:防守端做好三点 进攻端强攻欧文

2016年06月02日0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哥对位詹皇一哥对位詹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总决赛开战在即,尽管美媒预测勇士有75%的概率夺得今年的总冠军,但刚刚经历了一轮惨烈的抢七大战后的勇士面对的是季后赛状态十分出色的骑士,所以他们仍需集中精力。篮球专家们也开始为勇士纷纷支招。

  防守端:  

  1、用伊戈达拉防守詹姆斯

  跟其他队一样,对于勇士来说,与骑士进行对决最头疼的难题就是如何限制勒布朗-詹姆斯。上赛季,安德烈-伊戈达拉能获得总决赛MVP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对詹姆斯的防守。

  数据显示,当伊戈达拉对位詹姆斯的时候,骑士每百回合能得到100分;而当哈里森-巴恩斯被派去防守詹姆斯时,骑士队每百回合能得到115分。从最近两个赛季常规赛的对阵数据来看,伊戈达拉应该是全联盟里防守詹姆斯效果最好的一位球员。

  2、内线球员积极协防

  为了更好地掌控比赛,勇士还需要去了解骑士的进攻体系是如何运转的。骑士的进攻回合中,有12%的比例是依靠个人单打,这个回合占有率排在联盟第三,而詹姆斯在他的进攻回合中,有15.4%的比例选择个人突破,并且在每个突破回合里他能够得到1分。

  所以当詹姆斯选择单打时,无论是由伊戈达拉来盯防还是其他人盯防,勇士的内线大个子都需要立刻进行协防。在之前的比赛中,当有人来对詹姆斯进行协防时,他的得分效率下降了4%,所以如果勇士能抓住这个点,他们会重新获得伊戈达拉对位詹姆斯的防守优势。

  3、及时轮转换防,限制詹姆斯得球

  同时,勇士也需要注意詹姆斯去给队友进行挡拆时的进攻,因为在那种方式下,骑士每次进攻能得到0.98分,而当挡拆完球被分到詹姆斯手中时,这个得分效率还会变得更高。

  如果勇士能够及时地进行轮转换防,并且尽量不让球运转到詹姆斯手中的话,他们能把骑士通过这种手段进行进攻的效率降低至每次进攻得到0.86分,这将会是一个不小的限制。

  进攻端:强攻欧文,抓住他的防守短板

  在进攻端,勇士的比赛计划应该尽量简单,那就是把球交到凯里-欧文防守的那个球员手中。在过去两个赛季,当欧文对位防守斯蒂芬-库里时,勇士每百回合能得到117分;当欧文防守克雷-汤普森时,勇士每百回合则能到115分。

  这是勇士必须利用的一组对位优势。本赛季,当欧文在防守对手的挡拆进攻时,他每个回合会让对手得到1分;而当他防守对手的突破时,每回合他会让对手得到1.03分(尤其是对手从左侧突破欧文时,每回合能得到1.07分);而当对手选择接球跳投时,在欧文防守下,对手的有效命中率为62.3%。

  NBA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00在勇士主场进行,尽量限制詹姆斯并且在进攻端抓住欧文的防守短板会应该让勇士受益颇多。

  (华仔)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詹姆斯欧文伊戈达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