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被青春风暴彻底冲垮!他们还能抗衡疆粤吗

辽篮被青春风暴彻底冲垮!他们还能抗衡疆粤吗
2019年12月04日 22:26 新浪体育
赵继伟防守吴前 赵继伟防守吴前

  12月4日,CBA常规赛第13轮全面开战,辽宁男篮客场以104-115不敌浙江男篮,经验老辣纸面实力远强于对手的辽篮,还是没能拼得过年轻有活力的对手,最终被扳回一局。

  肉眼可见的细节是,第三节还剩下3分多钟的时候,张大宇右翼空切进来接到邓蒙的传球,迎着韩德君直接双手暴扣得手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人家在怒捶胸口以示庆祝,辽篮这边则早已气势全无。其实这球,镇守篮下的大韩并没有失位完全可以进行干扰,但面对冲起来的张大宇,他选择了躲开任其肆虐自家篮筐。

  当然了,与充满活力的对手形成鲜明对比的,还远不止大韩一个人。就比如次节还剩下2分06秒的时候,邓蒙持球杀入篮下,李晓旭虽然原地起跳直接扑了上去,但还是被后者抛进篮筐还博得一记加罚,身高臂展原本完全可以罩住的一球,愣生生被对方打三分,“心有余而力不足”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另一边首发出战的贺天举同样在攻防两端也表现一般,9分钟之内仅有3分入账。双方上一次交手,辽篮就是靠郭艾伦最后3分多钟引领的一波17-2才完成了逆转,此役他却早早身背五犯,贡献平平。

  从整体上来看,浙江男篮此役全队6人得分上双,而辽篮这边只有4人,后者5比11的进攻篮板不足对方一半,就很好的说明了一切。

  不可否认的是,本场比赛,输给过对手一次的浙江队做足了准备,正如刘维伟指导赛后所说:“赛前准备包括布置都做得非常细”,这是再辽篮铩羽而归的客观原因。但同时也可以看得到是,辽篮已经在除了阵容磨合等问题之外,有出现了其他不稳定因素。

  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老师曾说到:“辽篮国内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尤其是锋线的运动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软肋。你包括说刘志轩、贺天举,李晓旭,年龄摆在这里,受过大伤,辽篮最拿手的紧逼只能靠俩后卫在前面逼”,“和新疆男篮也好,广东男篮也好,和这两队锋线的运动能力,相差的比较多。”

  或许这一点,正是辽篮另一大症结所在。作为拿到过总冠军的豪门之一,本赛季的他们,真的还能和强如疆粤的球队抗衡么?这恐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一星)

辽宁浙江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