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27+18阿不都19分 王哲林缺阵福建惨败新疆

周琦27+18阿不都19分 王哲林缺阵福建惨败新疆
2019年12月01日 22:08 新浪体育
周琦大爆发 周琦大爆发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12轮,新疆队继续在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战遭遇4连败的福建队。王哲林轮休,周琦砍下27分18篮板外加5助攻,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9分,最终5人上双的新疆以134-91大胜福建,送给对手5连败。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4次,新疆队取得25胜9负;其中常规赛交手31次,新疆队取得22胜9负。

  新疆队周琦27分18篮板、阿不都沙拉木19分、费尔德17分12助攻、西热力江17分、斯托克斯22分11篮板、范子铭7分。福建队斯塔德迈尔19分8篮板、陈林坚14分、胡珑贸11分、劳森19分7篮板4助攻、卡米然9分、刘洺宇10分。

  比赛开始,新疆开局率先发力,西热力江三分命中,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3-2的进攻高潮领先。福建这边追分不温不火,首节打了一半新疆19-6领先。后半段新疆进攻出现停滞,福建外线开火,胡珑贸、陈林坚先后三分命中,球队回敬一波11-0将比分追至17-19。唐才育随后上篮命中,曾令旭攻防两端表现出彩,新疆再掀一波6-2将分差拉开。节末新疆旧将卡米然表现活跃帮助福建将分差缩小到4分,俞长栋随后三分命中,新疆这边重新稳住局面,首节结束新疆34-28领先福建。

  次节,福建失误增多,斯托克斯找回手感连得5分,新疆凭借内线优势打出一波10-6将比分拉开至44-34。福建今天外线准星着实不错,不过新疆这边进攻端更为强悍,次节过半新疆52-39领先。后半段新疆加强防守,球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8分。节末劳森连得6分帮助己队一度止血,但阿不都沙拉木手感稳健三分再中,新疆重拾火力再次拉大差距,半场结束新疆74-56领先福建。

  下半场,西热力江命中个人第5记三分,新疆将分差拉开到20分。福建这边命中率开始下降,三节过半球队仍旧落后20分。后半段新疆再次开火,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开至96-64。福建的命中率一路走低,节末陈林坚连得5分帮助己队止血,但周琦连续暴扣命中,三节结束新疆110-72领先福建38分。

  末节,新疆这边派出全华班。小斯进攻端发力,福建打出一波10-3的攻势将比分追至82-113。范子铭、阿不都沙拉木先后上篮命中,新疆再次拉大分差到35分。悬殊的分差让胜负早早失去悬念,阿的江提早换上新人开始练兵,福建也换下小斯休息。新疆这边鲁吐布拉、刘力鹏、唐才育等小将攻防两端表现出彩,后半段新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奥40分以上。最终新疆以134-91大胜福建。

  双方首发:

  新疆:范子铭、周琦、西热力江、费尔德、阿不都沙拉木

  福建:斯塔德迈尔、谢亚财、孙椿棚、陈林坚、李江淮

  (小鱼)

周琦新疆福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