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0分0出手!书豪拖累北京?锅不该他1人背

末节0分0出手!书豪拖累北京?锅不该他1人背
2019年12月01日 23:16 新浪体育
林书豪 林书豪

  CBA常规赛第12轮,北京主场78-93不敌广东,遭遇本赛季主场的首场失利。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林书豪得到26分10篮板3助攻的数据,其中三分球5投4中。

  如果只是从数据上来看,林书豪的表现或许还算说得过去。但如果分析本场比赛北京队输球的关键,作为球队核心的书豪,在第四节竟然一分未得,这显然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其实林书豪在上半场是有着十分惊艳的表现的。尤其是在第二节,他连续命中外线三分,凭借3投3中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带领着北京队一度将第一节落后的12分追平,并在距离半场结束还剩2分钟的时候,助攻队友汉密尔顿内线进攻得手,将比分首次完成反超。

  下半场回来,林书豪的手感依旧炙热,无论是外线三分,还是弧顶附近的跳投,都是神准无比。书豪这样的表现也将五棵松主场的球迷,把情绪调动到了最高点。

  然而豪哥这样火热的手感却没能延续到最关键的第四节。广东队在末节加强了防守强度,面对马尚-布鲁克斯、赵睿、胡明轩等人的围剿,林书豪体力也几近透支。以至于他在整个第四节竟然没有一次出手,得分这一栏也尴尬的写着0分。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出现了运球直接运丢的低级失误,一连串的原因也让北京队没能扛住对手的反扑,最终输掉了这场焦点战。

  当然,球队的失利不能把锅全都丢给一个人。除了林书豪之外,像方硕、翟晓川、朱彦西等核心球员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都不理想,也正是他们的低迷,迫使林书豪一次又一次靠着自己的力量,杀入到内线,与对手进行贴身肉搏的。如果有其他人能站出来,或许书豪也不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因为体力的原因而陷入失误的泥淖了。

  (豪斯)

林书豪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