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2米19神塔彻底沦为蓝领 曾被认为能进NBA

唏嘘!2米19神塔彻底沦为蓝领 曾被认为能进NBA
2019年10月20日 08:24 CBA综合
李慕豪 李慕豪

  FROM:球娱天下11

  季前赛拿下上海队后,深圳队实现反弹,可这场比赛,深圳队主力中锋李慕豪的状态仍然平淡,在21分钟的时间里,他4投1中,6罚3中只得到5分7篮板还有3次失误。

  就在上一场不敌广州队时,李慕豪的发挥就不好。那场比赛,他出场22分钟只得到4分4个篮板,在场时球队输掉16分,攻防两端的贡献都非常有限。虽然出道时被认为是天赋异禀,但现在,李慕豪却已经沦为了彻底的蓝领内线。

  出生于1992年的李慕豪有着本土内线罕见的爆发力,他的身高达到2.19米,但他的移动速度却非常敏捷,而且臂展、爆发力、弹跳都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说,李慕豪的爆发力比周琦还要出色,这也是他过去能在补防中多次影响易建联进攻的原因,原因就在于他的身体条件实在让人艳羡。

  可进入深圳队后,李慕豪的进攻能力一直没有开发出来。在过去,他的中投甚至是三分球还有一定的威胁,背身单打也有不俗的能力,可最近几年,随着深圳队在进攻端对他的不重视,以及李慕豪自己在进攻端的不自信,导致他在进攻端的角色一步步下降。

  现在,深圳队引进两位得分能力强劲的外援,加上球队重点培养沈梓捷,以及顾全、孟铎、贺希宁等人在外线担当重要角色,李慕豪在进攻端已经变得没有存在感。为了球队的利益,李慕豪非常甘于去牺牲自己,但看到过去这样天赋出色的内线沦落到蓝领,还是不由得让人为他感到遗憾。

  要知道李慕豪当年可是有进NBA的能力的。据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透露,李慕豪在2014年曾险些加盟快船队,而且,李慕豪还接受过很多NBA球队的试训。由于身体条件过于出众,那个时候还很年轻的李慕豪,也被很多人寄予厚望。而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他也连续三年都进入国家队,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

  然而,自从2017年亚洲杯在男篮蓝队被杜锋彻底弃用后,李慕豪便再没有进入过国家队,自身进攻能力停滞不前的他,在进攻端的威胁非常有限,除非是吃饼,否则他在篮下很难有破坏力。而在防守端,他的防守意识和判断也没有那么出色,除了防空能力不错外,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并不理想。而现在,他也彻底成为了蓝领,而从天赋内线沦落到现在这样,李慕豪的经历也让人唏嘘。

李慕豪深圳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