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北大状元3天29+19!这下CBA好看了

史上最强?北大状元3天29+19!这下CBA好看了
2019年10月13日 07:43 新浪体育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这个赛季,CBA有了更多新看点。除了林书豪和史蒂芬森这些外援,咱们球迷也很关注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毕竟他们代表着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今年的CBA新科状元王少杰就给了大家不少期待。

  一天之前,王少杰在第二场季前赛中出战23分钟,10投6中贡献16分7板2助2断2帽,得分仅次于两位外援、四项数据均列全队本土球员第一位!帮助球队以90-87险胜广厦,取得两连胜。

  10月10日对阵江苏的比赛里,王少杰7投4中拿下8分7篮板。季前赛前2场场均10+得分,王少杰已经在CBA史上最佳状元的路上,迈出了一小步。

  北控今年的野心不凡,休赛季不仅喜提状元, 还任命新帅马布里,引入新援孙悦。而同城对手首钢有初登CBA的林书豪。两队不相上下,北京这赛季算不算是CBA最具话题度的城市?

  如此精彩的同城德比不用等!北京时间10月12日,北控季前赛对阵首钢。由于此前背靠背出战了同广厦和江苏的比赛,林书豪缺席本场比赛。首钢的首发阵容也有调整,派出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王旭。

  在北京男篮以89-68战胜江苏男篮的比赛中,小将王旭5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下14分5助攻。赛后,他谈到了林书豪对自己的帮助:“有一次训练我没练好,豪哥就主动发微信来鼓励我,一些比赛、训练的细节或者战术,他都会给我讲。” 不仅场上能打球,场下还能当林指导。这个外援签得真值啊!

  为啥说半天教主还不聊比赛?因为实在是,没有直播啊!不过也不算啥,教主最近已经练就了一门盲看神功,场上大事,掐指一算……所以,刚开场首钢13-6领先北控,大家猜猜发生了什么?

  小将王旭状态延续,开场就命中一记三分。你看,教主算得准吧。书豪缺阵,首钢队派出了尤度+汉密尔顿的双外援组合,乘胜追击,牢牢地把握住领先优势。打得马布里赶紧掏出小纸条看看。

  王少杰虽然出场不多,但依旧锐气十足。眼看外援不中,摘下篮板二次进攻强势打进。

  首钢这边虽然是残阵,却展现出良好的积极性和厚度。小将孙晨然压哨命中!半场结束时,首钢44-25领先北控。

  两支队伍皆已连续作战多日,难免陷入疲态。但是首钢队不仅一直占据领先,更是在下半场将分差扩大到20分。账面上看,首钢更胜一筹。不过,季前赛的较量不具备说服力。本次北京德比,只能算开胃小菜。

  最终,首钢91-79战胜北控。汉密尔顿13投8中拿下27分5篮板,王旭11分4篮板6助攻。北控外援福格拿下22分7篮板6助攻,孙悦6分3篮板,王少杰4投2中拿下5分5篮板。

  3天3场比赛,王少杰已经砍下了29分19篮板。他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任何夸奖或低估都为时尚早。和欧阳娜娜完美同框,只要王少杰能打出来,不仅能增强中国男篮的实力,更能为CBA吸引女球迷贡献一份力量啊!

  你支持首钢还是北控呢?教主想先给状元王少杰点个在看,你也一样的话就右下角走一个!

CBA首钢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