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仍甩锅没有辞职打算 李楠没郭士强担当?

至今仍甩锅没有辞职打算 李楠没郭士强担当?
2019年09月15日 10:49 CBA综合
李楠 李楠

  FROM:晓风谈文化

  本土世界杯,中国男篮一度备受期待,被看好能进入16强,甚至打进8强。然而,现实给出了残酷的答案,中国男篮非但未能打进16强,还无缘直通奥运会,创造了史上最差战绩。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中国男篮也成为了舆论的靶子,周琦与郭艾伦等球员被骂得如同过街老鼠。

  周琦被骂不冤枉,虽然在拿下科特迪瓦与韩国男篮的比赛中立下大功,但在对阵波兰男篮的比赛中出现致命失误。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还领先对手,有机会锁定胜利。然而,周琦发边线球失误,导致波兰男篮抓住机会,扳平比分,把比赛拖进加时赛。中国男篮也输掉了比赛,错失了锁定奥运会名额的绝佳机会,周琦也成了罪魁祸首。

  郭艾伦也该被批评,他在对阵波兰男篮的比赛中,因为头脑不冷静,三节不到就吃到5次犯规。被迫离场,因为郭艾伦的离开,中国男篮杀伤力大幅下滑,他也应该为输球负责。对阵委内瑞拉与尼日利亚,郭艾伦的表现也很糟糕,他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罪人之一。

  赵睿等球员的表现也不够好,除了易建联,其他人机会多的球员都不合格。纵然如此,主教练李楠依然是最应该被批评的一个,因为他也多次犯错。对阵波兰男篮的比赛,李楠在领先3分的情况下,叫暂停,试图与对手玩点球战术,却玩砸了。让周琦发边线球同样不是个好选择,李楠关键时刻连续犯错。

  临场应变有问题,李楠的用人也饱受诟病。固执使用三后卫阵容,李楠让中国男篮在篮板球上吃亏颇多。更有甚者,中国男篮多次在局势大好的情况下,突然改用三后卫,导致局面迅速失控。然而,李楠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依然这套打法玩到最后。

  表面上看,李楠有足够的利用三后卫,因为丁彦雨航与周鹏退出了比赛,三号位显得薄弱。然而,李楠还带了可兰白克与阿不都沙拉木,他们也都能打三号位,但他却不用。阿不都沙拉木只在末战对阵尼日利亚时获得重用,打了13分钟,而可兰白克整个世界杯只打了7.8秒。

  战绩差,又暴露出太多问题,李楠被认为应该主动站出来担任。让人想不到的是,李楠并没有这样做,赛后发布会上,他把主要问题归结于球员,避谈自己。如今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李楠又一次为自己开脱。

  李楠声称让周琦发边线球没问题,之前也演练过。言下之意,李楠认为发边线球失误责任不在自己,全是周琦的错。这是彻头彻尾的推卸责任,周琦首次发边线球就出现了问题,幸亏裁判偏向中国男篮,才没有成为失误。周琦明显发不好边线球了,但李楠紧接着还让他发,可见他在赌博。

  在固执使用三后卫与不给阿布都沙拉木与可兰白克机会上,李楠则用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打哈哈。不难看出,李楠并不认为自己有问题,也不应该为战绩差担责任。这是彻头彻尾的没有担当,甚至是中国男篮史上最差的一个,郭士强当初的所作所为能羞煞他。

  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溃败给伊朗男篮,丢掉亚洲冠军。郭士强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责任,声称自己全责,并最终下课。实际上,郭士强有足够的理由开脱,因为当时那支球队的斗志很有问题,还爆发出偷笑门。然而,郭士强没有找借口,毕竟输球,主教练是第一责任人。

  从李楠一系列表现来看,他并不想担责,也没有辞职的意思。然而,因为太没有担当,李楠已经遭到了舆论的狂轰滥炸,在球员心目中恐怕也没有威信了。对于李楠来说,如果一直当鸵鸟,就算能执教国家队,更衣室也会失控。

李楠郭士强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